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中央财政拟为中西部订单培养医学生

  根据教育部17日发布的一项工作通知,2014年中央财政支持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教育五年制医学生共计5610人,专业为临床医学、中医学、蒙医学、藏医学和维医学。(新华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中央历来重视关乎民族兴衰的教育事业,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我们要为下一代提供良好的教育,努力使每一个孩子有公平的发展机会。针对中西部教育水平相对低的情况,中央财政为中西部订单培养医学生更是体现了中央对中西部教育的关注,对中西部整体发展的重视。《通知》强调,免费医学生定向招生计划,原则上只招收农村生源,在符合投档要求的考生范围内,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县生源。这尤为体现了中央对农村政策的倾斜,对农村孩子的发展无疑是一项绝对优惠。

  我国坚持实施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中西部的发展不能单靠东部地区的支持帮扶,更要靠中西部地区自身的壮大。马克思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事物的发展取决于内外因的共同作用,但内因终究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关键。中西部有优厚的资源,不管是自然资源还是人才资源,都要很好的开发和利用。中央对中西部给予政策倾斜,也是为了使中西部能够立足自身,培养人才,为该地区的发展储备人力资源,充分发挥人才的优势,实现自身的跨越,促进东西部的均衡发展。

  从目前的医疗水平看,东西部仍然存在着差距,中央为中西部定向培养医学生,能够壮大中西部的医疗队伍,尤其是乡镇基础医疗队伍,促进医疗资源的合理分配,提高中西部地区的医疗水平,为当地的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从而改善民生,推进和谐社会的建设。

  (青春密码)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中央电视台到滦州古城录制大型民俗系列活动   14-02-10
干部选拔路上的又一重举   14-01-26
反腐是决心更是行动   14-01-26
凝聚正能量 扬帆中国梦   14-01-26
唐山市检察院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14-01-2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