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存放于停车场 停车费该由谁承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4-25 7: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存放于停车场

停车费该不该由个人承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钱琨) 近日,市民耿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电话反映,他的车发生交通事故后被扣留,取车时停车场要求其交纳停车费。事故车在处理事故期间,停车费该不该由个人承担?

  耿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辆于2013年11月17日发生交通事故,被扣留在古冶区某车场。今年1月,市公安交警支队四大队给他开具了放车证,但前往停车场取车时,停车场方面要求他交纳此期间停车费用。

  耿先生说,去年11月省、市先后公布及转发了相关通知,根据通知规定,交通事故处理期间的停车费,不得向当事人收取。后停车场方面表示,此通知2014年1月1日起执行,耿先生仍需交纳事故车辆2013年期间的停车费。耿先生告诉记者,经多部门调解,停车场最后向他收取了300元的费用。

  记者在省物价局、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发布的冀价经费(2013)26号《关于规范道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中看到,第三条明文规定:交通事故处理期间的车辆停放费由执法单位承担,不得向当事人收取。2014年起这类情况,已有政策支持,那么耿先生2013年期间的停车费用该如何处理?

  4月24日,记者致电市公安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介绍,根据相关通知,今年1月1日以后事故车及因违法被扣车辆(含违法停车)免除停车场停车费,该规定并未对1月1日前发生的事故车停车费问题进行追溯,耿先生所交费用应为去年的停车费。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人社局驻村帮扶工作组“情”注后新庄村   14-04-22
唐山交警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上线   14-04-2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