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润 正文

唐山丰润热电发电部:掷地有声的“工人先锋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4-28 9: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润热电发电部:掷地有声的“工人先锋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郑芃芃 通讯员李彦超)4月25日,在丰润热电公司的仿真机培训教室,公司发电部的员工们正在进行全厂停电应急预案演练。“通过这种演习,极大地提高了员工的实际应急能力,当故障发生时,他们可以妥善、有效地作出应对,果断处理异常情况,从而保障设备正常运转。”发电部副部长刘永春告诉记者。

  演练过程中,仿真机模拟出全厂两台机组跳闸的事故情况,员工们则全神贯注地监视着设备,在模拟机上进行参数调整等操作,排除故障,最终使机组得以重新运行。为提高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去年,该部门共开展仿真机现场演练450余次。

  丰润热电公司作为京津唐电网的主力电厂,每年可输送清洁电力约40亿千瓦时,承担唐山市约120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目前已成为唐山地区最大热源单位。发电部作为公司的生产一线部门,承担着确保发电和供热设备稳定运行的重大责任。自公司投产至今,已累计发电155069亿千瓦时,供热12147287.5万吉焦,两台机组连续安全生产运行1352天,圆满完成各项供热任务,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发电部先后荣获“河北省工人先锋号”、唐山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今年五一前夕,又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荣誉背后,是发电部全体员工的无私奉献和艰苦付出。去年,发电部成立了技术攻关小组,实施热网疏水泵变频改造等8项节能攻关项目。其中,对2号机组的汽封改造工作最为繁重复杂,小组成员们化压力为动力,在厂里连续奋战了9个日夜,最终圆满完成了攻关任务,他们用拼搏和汗水打造出掷地有声的“工人先锋号”。两台机组主汽温度、给水温度、真空度、锅炉效率等指标均达到设计值,供电煤耗、综合油耗、综合水耗、厂用电率“四耗”指标均低于计划值,既节约了成本,又降低了污染物排放,使公司成为“信得过、叫得响”的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企业。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哈尔滨发电设备企业来唐山海港开发区投资建厂   14-01-23
中国少年先锋队唐山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13-12-27
唐山陡河发电厂举行冬季防火应急救援演练(图)   13-12-18
组工干部要争做深化改革的时代先锋   13-11-25
唐山市发改委:加速调整产业和能源结构   13-11-1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