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反映问题被拘留 群众利益何以保障

  开封市民江帆欲到中央巡视组河南驻地反映问题时,被开封警方半路截回。随后,警方依据一份四年前的《处罚决定书》将其拘留9日。(东方早报)

  开展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总有那么一些干部,在讲得多,做得少,应付得多,实干的少,忽视群众诉求,漠视群众利益,不但如此,他们为了顾面子、保位子,千方百计阻挠群众问题放映到上级去。

  开封市民江帆的事件就是一个案例,本想向中央巡视组反映问题,但是被警方半路截回,为了“以儆效尤”还将其拘留9天,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没有解决好群众问题就是群众观念缺乏,就是宗旨意识淡薄;阻扰群众向上反映,就是心中有鬼,见不得阳光。这样的干部就如同害群之马,不但影响干群关系,还给党的形象抹黑。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当下,我们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俯下身子“接地气”,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切实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而真正把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唯有此,方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极力避免脱离群众的危险。

  (刘省三)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嘴上政策再好,也要群众受益才好   13-12-09
法官张宗文:接案子先考虑群众利益!   11-11-09
唐剑锋:呵护好群众利益   10-11-27
“四个专项治理”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10-04-20
卢品贤委员:重视社会弱势群众利益(图)   09-01-1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