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体会文章选登(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4-30 8:5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以改革发展造福于民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学军

  按照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自学了党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规定篇目,思想深处再一次受到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感到,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践行党的宗旨,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怀着对事业的挚爱和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心无旁骛干事业,真心实意为人民,以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果造福于民,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赢得群众的信赖。

  践行党的宗旨,就是要干事创业不浮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执政之道,贵在实干。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必须牢记使命,潜心谋事、塌心干事、用心成事。尤其要敢于正视问题、勇于直面困难,以更大的决心、更有效的举措破解发展难题。从政府来讲,当务之急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推进落实。对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比如,如何推动国有资本股权多元化,如何在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上实现突破,如何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如何释放园区发展能量,等等,尽快研究有效管用的方法和路径,着力实施突破攻坚,以此带动和活跃全局。

  践行党的宗旨,就是要一心为民不懈怠,坚决克服官僚主义。“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我们的事业根植于人民之中,干得好与坏百姓心中有杆秤。要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正确处理“天与地”、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关系,真心实意为群众谋福祉。对今年确定的为群众办的10件实事,我们要一诺千金,说到做到,认真落实,把每件实事办成群众满意工程。同时,要痛下决心,像治理公路“三乱”那样,出重拳、用实招,力促环境大改善、效能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切实感受到政风建设的新变化、新气象,感受到唐山的发展环境正在实现根本好转。

  践行党的宗旨,就是要艰苦奋斗不忘本,坚决克服享乐主义。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历史。面对新形势、履行新使命,仍然离不开艰苦奋斗。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进取的精神,决不能精神懈怠、意志消沉;必须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做到物质生活简朴、人际关系简单;必须甘于吃苦、甘于奉献,坚决摒弃特权思想,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老百姓谋福祉,绝不能成为谋求私利的工具。

  践行党的宗旨,就是要永葆本色不动摇,坚决克服奢靡之风。奢靡之始,危亡之渐。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常怀敬畏之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相关要求,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始终牢记“公款不能乱花、公权不能私用”,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经得起考验。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铺张浪费,切实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今年,我们要继续下大力压减“三公”经费支出,在各级政府自觉过“紧日子”中,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坚持“四个到位”,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14-04-28
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干部要奏好"三步曲"   14-04-28
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从学习雷锋开始   14-04-28
反映问题被拘留 群众利益何以保障   14-04-28
深入分析群众路线初衷、让好决定发挥好作用   14-04-2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