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五一”假期里,路南攻坚忙……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04 9: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五一”假期里,路南攻坚忙……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红梅 国华 博杭)推进世园会周边区域改造提升,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五一”期间,路南区的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工作推动一刻不停,拆迁、清墟作业一刻不停,入户、动迁一刻不停”,在忙碌与奉献中度过了小长假。

  5月1日上午,南新道非住宅区域征收搬迁指挥部召开再动员再部署攻坚大会,对该区域南新楼、福鑫楼、小白楼区域征收搬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按照“新鲜出炉”的征收安置补偿方案进行政策培训。

  在这里,繁忙的工作节奏让人感受到的是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由于历史原因,该区域涉及的既有小南湖北侧的别墅群、南新楼这样的违建楼房,又有福鑫楼这样被市危房质检中心鉴定为危楼的住房,七个片区、七种情况、七种政策,指挥部逐一片区研究、逐个难题攻破。刚刚圆满结束了96栋违建别墅的拆除工作,指挥部马上又瞄准南新楼、福鑫楼、小白楼区域,积极与市住建局沟通,几经修改,到4月29日晚最终确定了征收补偿政策,4月30日加紧印发各类政策及说明,5月1日上午就召开了动员部署及政策培训大会,要求南新楼、福鑫楼区域要在5月15日前完成征收搬迁工作,小白楼5月10日前完成征收搬迁任务。

  指挥部10个动迁组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入户动迁工作。5月1日下午,广场街道书记张百利带领着由街道班子成员、社区骨干组成的15名动迁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南新楼28户居民家中。征收补偿安置方案中为该区域搬迁居民提供了货币补偿、按比例置换经济适用住房两种选择方式,安置地点则由被搬迁居民自主选择正泰里惠民园或河联园小区。为什么必须要搬,搬去哪里,每家每户的层次差价、朝向差价怎么计算,装饰装修及附属物补偿、临时安置补偿费、搬迁补助费怎么计算,张百利他们都一五一十地向百姓讲清楚。“惠民工程也要取得百姓的认可和支持,你讲的东西正是居民们想听的,你说的话大家能听得进去,这就是入户工作取得的第一步胜利!”张百利说。

  与此同时,南新道南侧危旧房区域(住宅)动迁工作也传来喜讯,4月30日该区域2户居民签约,2户顺利完成依法强制拆除。5月1日下午3点,指挥长侯树立和广场街道办事处主任叶高昆一起约见一户居民,争取通过耐心积极的沟通,寻找有效途径,化解多年遗留的问题。

  “我们其他各动迁组仍在继续入户工作。越是接近尾声我们遇到的问题往往越突出、也更加难以解决,可是越是艰难就越要咬牙坚持,越要在困难中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寻求最大的突破!”这是所有工作人员共同的心声,也是大家放弃“五一”休假坚守一线的精神动力。南新道南侧危旧房区域改造于2010年10月开始启动,共涉及居民3678户、10056人、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为确保2016年世园会胜利召开,2013年6月再次启动扫尾攻坚。截至目前,已完成3661户,仅剩17户未搬迁,签约率达99.5%,征收搬迁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而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售楼处在“五一”节这三天里则是另一片热闹情景,复兴路拓宽及周边区域改造工程涉及到的大业里区域动迁指挥部临时办公地点就设在这里,方便了沿街商户来看沙盘、找户型、问政策。由国税、质检、公安及文北街道等部门组成的动迁组兵分两路,一路留守接待,一路入户动员。一户居住开平的产权人称忙于种地没空考虑搬迁的事,文北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暄就带着5名街道干部驱车赶赴开平,蹲在他家的田间地头和他就世园会修路的公益意义、搬迁的相关政策唠了小半天。截至目前,12户商户停业工作进展顺利,所有承租户已全部清理完毕,已有3户签订了搬迁协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世园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14-04-30
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秘书长来唐山考察   14-04-29
汉沽人社局提前完成企业退休人员调待工作   14-04-30
唐山全面抗旱保城区绿化成果   14-04-28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来唐山调研   14-04-2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