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不谙水性环卫工人秦爱成水中救两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05 8:5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环卫工人秦爱成水中救两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魏恩容、刘妍)秦爱成40岁左右年纪,身材瘦小、皮肤黝黑,是位普通的环卫工人。这位不谙水性汉子,却在四月纳潮河冰冷的河水中救出了两条生命。

  4月21日上午,秦爱成同往常一样,在曹妃甸工业区纳潮河畔的主题公园做环卫工作。突然,他听到河岸边有人疾呼:“快来救人啊!”循声望去,只见一女子正向纳潮河深处走去,河水已没过腰部。见状,不善水性的秦爱成来不及跟工友打招呼,他扔掉手中的工具,飞速跑向水边,一下子跳入水中,终于追上女子并一把将她拉住。此时,河水已经没过了女子的脖子,但她不顾拖拽执意往深水处走去。

  拖拽中,秦爱成惊讶地发现:女子竟怀有身孕!“你真想让孩子还未出生就和你一起死吗?”秦爱成一边耐心劝解,一边用力将女子拖往岸边,直至上岸并将她托付给闻讯赶来的家人。之后,秦爱成悄然离开……当环卫班长发现秦爱成突然离岗又上岗后的狼狈样子时,才知道了他救了两条人命的义举。

  经派出所了解,该女子为某公司的工人家属,已怀孕七个月,因同家人闹矛盾,才企图轻生。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环卫处开展“爱卫月”活动   14-04-22
唐山移动网络施工人员安装室外通信主设备   14-04-16
唐山移动网络施工人员安装室外通信主设备   14-04-16
唐山移动网络施工人员冒春寒推进4G基站建设   14-04-16
忙碌了一天的网络施工人员   14-04-1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