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唇膏唇彩被曝含重金属 业内人士建议减少涂抹次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06 7: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唇膏唇彩被曝含重金属

业内人士建议减少用量和涂抹次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天玥) 日前,一则“经常用唇膏等于吃毒药”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关注。该消息称,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人员分析了32种唇膏和唇彩,发现所有产品均不同程度地含有铅、铬、镉、铝等9种重金属。经常大量使用唇膏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危害。对此,不少爱美女士表示担忧。业内人士表示,唇膏唇彩内可能含化学物质,应尽量减少用量和涂抹次数,也要注意防止误食。

  据了解,铬、铜、锰等金属都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但是否有益健康则取决于摄入量。研究人员表示,化妆品中的金属含量和人体摄入量是判断其是否有害健康的关键。每天多次使用唇膏、唇彩,且每次妆容浓的女性,最好减少用量和涂抹次数。虽然嘴唇没有毛孔,无法进行吸收,但唇膏、唇彩极易进入口腔,很多时候都被直接吸入体内。长期不知不觉地误食唇膏唇彩,对人体是有害的。

  消费者如何辨别唇膏唇彩的质量?唇膏“出汗”,表示品质变差,主要与其存放地点高温、潮湿有关;唇膏外观有小洞,表示有气泡,唇膏内也暗藏小洞,这样的唇膏不久就会出现“出汗”、变质等情况;唇膏出现油臭味,表示出现酸败与氧化现象;香味过浓的唇膏,除非是使用食用香精,否则可能是为掩饰油臭味而添加香料。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购买唇膏唇彩时应注意其所标示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许可证号等信息是否清晰,不要购买、使用过期或“三无”产品。此外,唇膏唇彩等化妆品应个人专用,不宜与他人合用,以免经皮肤和唾液等途径感染疾病。平时进餐前应先拭净,化妆宜淡不宜浓,临睡前必须彻底卸妆。过敏体质的女性对唇膏唇彩等应慎用。

  爱美女士在关注美丽的同时更应注重自己的健康,尽可能减少唇膏唇彩的使用,在需要涂抹唇膏的场合也应少抹,涂抹时不要太靠近嘴唇内侧,吃饭或喝水时一定要先把唇膏擦拭干净。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春节期间爆竹炸手患者明显减少   14-02-08
唐山市第二医院:节期接诊爆竹伤手患者明显减少   14-02-08
唐山公交:四大原因导致客运量减少   14-01-14
限制贺年卡 减少雾霾天   14-01-08
限制贺年卡减少“雾霾天”   13-12-2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