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西 正文

唐山:迁西对非煤矿山进行专项整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07 8:5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西对非煤矿山进行专项整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志远 通讯员马鉴良)自5月1日始至6月30日,迁西县对非煤矿山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

  该局帮助企业完善相关手续,力争铁矿采矿证有效率达75%以上,安全生产许可及“三同时”手续持证率达75%以上,确保矿山采选企业依法依规生产。对无证矿山(点),依法从严查处,严格按照“三不留一毁闭”工作标准关闭取缔,防止死灰复燃;对证照不全的矿山企业,责令依法停产整改;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通过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进一步规范矿业秩序。

  该局严厉整治私制、私存、私挪、私用民爆物品行为,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矿山民爆物品使用的数量实施动态核定,严格储存、销售、运输、使用、清退等各个环节的监管,确保民爆物品使用的安全。强化非煤矿山的安全监管,保障基建生产矿山的安全。严格检查矿山企业的排水、提升、运输、供电、通风系统是否按设计施工,是否符合安全生产要求。对矿山企业井上井下对照图、井下采掘进度图进行核查,严格控制井下作业人数。结合地下水系分布状况,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管,严防透水事件的发生。

  全面开展汛前尾矿库安全检查活动,督导企业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并及时覆土绿化,确保安全。强化采空区监管,严防塌陷事故而造成人员伤亡及群众财产损失的发生。按照“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的总体要求,加强非煤矿山外包工程安全管理,规范外包施工行为,明确施工队伍的安全责任,强化一线员工队伍的管理。督导基层单位落实动态监管、隐患排查等安全机制,增强基层队伍的责任意识,固牢安全生产的基层基础。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外来乞讨者走上机动车道影响交通安全(图)   14-05-06
“五一”小长假唐山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14-05-05
唐山市政府曝光4起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14-05-05
唐山曝光4起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14-05-05
玉田召开创建“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县”动员会   14-05-04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