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润 正文

唐山:丰润金桥中专师生积极为患病同学捐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08 9: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润:金桥中专师生积极为患病同学捐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徐喆 通讯员刘倩、王艳光)尽管户外春光明媚,但来自丰润区金桥中专的魏富航同学却只能躺在病床上。与医院清静的气氛相比,金桥中专以“春天常在我心”为主题的捐款救助白血病学生魏富航的活动却掀起了热潮。日前,该校师生代表把捐助的12436元爱心款,及时送到了医院。

  魏富航是丰润区金桥中专13届机械加工技术专业的一名学生。在去年学校组织的一次体检中,他被检查出血常规极度异常,后经市工人医院确诊为白血病,专家建议骨髓移植,但10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所以父母决定先对孩子采取定期药物化疗。魏富航的父母都是普通农民,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孩子几次住院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为了筹措资金,魏富航的父亲每天靠打零工赚钱,但这对于新一轮的化疗费用仍只是杯水车薪。

  金桥中专得知这一情况后,校团委、教导处、学生会联合发出了爱心捐助的倡议,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响应,纷纷献出了一份爱心,不到半天时间,就收到爱心款12436元。

  “尽管病魔残酷无情,但我们心里感受到了全校师生的温暖,相信这充满生命力的金桥人的真情,一定能激发起富航顽强的斗志,勇敢地和病魔做斗争。”接过爱心捐款,魏富航的母亲魏刻万分感激。

  金桥中专校长李清祥表示,一人有难,众人相助,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会尽最大努力,继续帮助魏富航同学战胜病魔,帮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区刘家营乡文化艺术团庆“五一”首演侧记   14-05-07
唐山:丰润区专项整治露天烧烤   14-05-07
丰润区检察院:在唐山首次就毒驾行为发出检察建议   14-05-06
唐山:丰润大力整治露天烧烤   14-05-06
唐山:丰润丰登坞镇出资33万元修复破损村路   14-05-0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