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践行群众路线要实现“三大转变”

  社会在变化、时代在发展,不同时期践行群众路线的宗旨理念和方式也在不断的变化。在新时期还依旧是我说你听、我管你服等老一套做法早已过时,更不为群众所接受,也做不好群众工作。各级政府机关只有努力转变工作职能,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才能适应新时期人民群众的新要求。

  一要努力实现行政主导向民意主导转变。民意是一把尺子,能够衡量政府机关工作的好坏优劣;民意是一种导向,能够引领政府机关工作的前进方向。在想问题、办事情时,要少用主观行政主导,多考虑民意导向,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二要努力实现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习总书记指出:“一切社会管理部门都是为群众服务的部门,一切社会管理工作都是为群众谋利益的工作,一切社会管理过程都是做群众工作的过程。”政府机关工作的目的归根结底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所以,必须革除重管理、轻服务的思想,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体现服务,努力实现以管理为主导向以服务为主导的转变。

  三要努力实现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现在的服务大多是被动式的、活动式的和机械式的,开展特定的群众活动才去做群众工作或上级要求才去做群众工作,等等。这种“民不求官不做”的服务方式,越来越不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要主动上门为群众办事,主动邀请各界群众开展互动,以超前的理念、积极的心态、长效的行动,变被动为主动地履行好政府机关的服务职能。

  (王苇)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践行群众路线,时刻甘当小学生   14-05-05
唐山市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体会文章选登(一)   14-04-30
唐山市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体会文章选登(二)   14-04-30
群众路线教育需要犀利尖锐的声音   14-04-28
群众路线教育须以基层百姓幸福感为导向   14-04-2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