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主题演讲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09 7: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践行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主题演讲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媛媛)5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践行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演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树彦,副主任秦少清、曹金华,秘书长王宝兴出席活动。

  演讲活动中,9名人大机关干部紧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感情,抒发了继承优良传统、践行群众路线、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演讲语言生动,激情澎湃,不时引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秦少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演讲活动的举办既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展示机关党员干部整体精神面貌,不断增强群众意识,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必将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加深入扎实开展。

  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下一步的教育实践活动,秦少清强调,要紧抓学习教育不放松,努力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系统性和实效性。要抓紧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回头看”,深入排查活动开展以来的动作缺项和突出问题,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要把群众路线贯彻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坚持把立法决策与改革决策紧密地结合起来,更加重视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做好有关法律法规的制定、清理和修订工作;坚持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改进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努力开展好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工作;坚持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坚持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制度、市人大代表旁听常委会会议制度、市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评议制度,开展好“走访选民心连心、扶贫济困献真情”活动,及时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确保改进作风、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河北省人大食品安全法调研组来唐山调研   14-04-30
唐山举行素质体育机器人大赛(图)   14-04-28
唐山市人大建立常委会成员定向联系人制度   14-04-26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职人员名单   14-04-25
唐山市人大首次邀请基层人大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   14-04-2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