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老人自办公益演出 弘扬尊老爱老风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13 9: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老人自办公益演出 弘扬尊老爱老风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赵雅静 通讯员朱大勇)为树立良好家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丰润区的花甲老人刘素海自编自导了一台露天公益演出,高唱尊老爱老的主旋律。他严肃地告诫年轻人:“不要让父母得到的总是迟到的爱。”

  日前,在丰润天宫寺塔公园的小广场上,刘素海自办的公益演出吸引了大批市民观看。在“弘扬传统文化大型民间公益演出”等大红条幅的映衬下,一群小学生大声演唱着《弟子规》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最美的歌献给妈妈》《父亲》《和谐丰润喜事多》《祝福祖国》等33个精彩的歌舞节目,围绕的都是尊老爱老、爱家爱国等传统美德的主题。刘素海也亲自演唱了一曲《老爸老妈辛苦了》,他深情的表演让在场的一些观众禁不住热泪盈眶。

  整场演出博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每当音乐响起或是一个节目结束时,现场都会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一些观众表示,这台演出主题鲜明,节目水平高,刘素海自办演出弘扬尊老爱老的精神让人深感敬佩。“尊老爱老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也是我家传承了几辈的家风,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记。”一位大妈带着小孙子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

  据了解,这台公益演出共有500余人参加,表演者既有来自基层的文艺爱好者,也有来自民间文艺团体的演员。他们响应刘素海的号召,全部是无偿参加演出,并且自费准备了正规的演出服装。刘素海本人集导演、主持、演员于一身。为了演出能达到预期效果,他忙前忙后地筹备了近半个月,从选节目到找场地,每个环节都亲自策划,亲自联系,演出前连续六七天没睡好觉。他表示,演出的成功离不开各界朋友的大力参与和支持,观众的热烈反响也让他倍感欣慰。

  刘素海表示,孝心是经不起等待的,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到什么时候都不能丢弃,尤其应引起年轻人的重视。树立良好家风,弘扬传统文化,倡树道德新风,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对每个人来说都责无旁贷。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招募30名公益监督员监督希望工程筹款捐资过程   14-04-16
唐山:丰南104名青年“弘扬青春正能量”   14-04-14
公益之星社团:一路走访一路爱   14-04-12
公益演讲教家长做智慧父母   14-04-10
解海龙公益摄影讲座在丰南通达韩国城开讲   14-03-3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