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迁西花农1.3万株牡丹芍药盼销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17 8: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西花农1.3万株牡丹芍药盼销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梁赞英)迁西县旧城乡旧城村村民唐国权家的花园内,牡丹、芍药争奇斗艳,然而面对姹紫嫣红的美景,唐国权却依然愁眉不展,“1.3万株牡丹、芍药如果再不卖出去,花越长越密,难免会影响生长,我们这么多年的心血就白费了。”

  据唐国权介绍,2003年,他引进了7000株洛阳种牡丹,种植在自家承包的5亩坑地上。他和妻子精心培育,但由于气温、环境、土质等多种原因,当年7000株牡丹只成活了500株。2004年,唐国权夫妇又引进7000株牡丹苗,他们一边像照顾孩子般精心照料每株幼苗,一边认真学习牡丹种植技术,还多次向洛阳国际牡丹园技术人员寻求帮助。自2006年开始,唐国权家种植的牡丹开始开花并结籽。“我们尝试用自己培育的牡丹种子育苗,没想到这些牡丹花已完全适应了本地生长环境,小苗长势特别好。”唐国权说。

  2006年,唐国权在培育牡丹的同时又购进了2000棵芍药,经过8年的精心培育,如今唐国权家的5亩地上已是一片花海。目前,唐国权家共有两三万株牡丹,还有2万多棵芍药,他希望出售3000株3至8年的牡丹和1万棵3年以上的芍药。“这几年,经常有市民和本地一些绿化单位购买我家的花苗,我盼望着这些牡丹、芍药能走进城市、乡村,走进每个居民家中,让更多的人闻到它的花香,欣赏到它的美。”唐国权说。

  唐国权夫妇希望爱花人士或者有需要绿化的单位能与他们联系,电话0315—5760527、15232665863。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2014年着力培育壮大农业龙头   14-02-10
唐山滦南培育出巨型南瓜(图)   14-01-18
丰润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实   14-01-02
唐山:迁西农民唐国权菊花丛中觅得商机   13-12-16
芦台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取得新突破   13-11-04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