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电子校徽走俏唐山中小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19 7: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电子校徽走俏我市中小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少斌 王雪漫) 近日,记者在我市一些中小学发现,一枚报平安的电子校徽备受学生、家长和老师的欢迎。戴上它,孩子们无论是在学校里,还是已经外出,都能让家长及时知晓。目前,全市近200所学校为学生配备了这样的电子校徽。

  据介绍,电子校徽是学校为孩子配备的电子学生证,依托中国电信的“翼校通”平台可以实现考勤、通话、发送短信等多种功能。它的外形和普通的胸卡相似,上面印着学校名称,可填写年级、班级、学生姓名等内容。电子校徽中还植入了一种芯片,存储了学生的相关资料信息,如姓名、年级、班级等。学生只要携带电子校徽,即可随时与家长通话、向家长发送报平安短信。

  王先生的孩子是我市万达小学的学生,每天自己乘公交车去上学。自从学校启用了翼校通,孩子每天按时用电子校徽发送到校、离校短信。他说,自从有了电子校徽,孩子是否准时到校上课,上学期间有没有逃课,还有多长时间到家等问题不再困扰自己。此外,由于孩子年龄小,不能给孩子带手机,一旦孩子有事找父母,只能借用老师手机,非常不方便。现在孩子使用电子校徽就能随时给家长打电话,非常方便。

  学校的信息平台又是怎么一回事呢?这是以图片、视频、微博等形式为中小学校教师及家长提供日常交流互动及安全管理信息的应用平台。家长可以通过它对学生的在校情况进行多方面的了解。比如查看子女在校学习情况、日常表现及学校通知等信息。“由于孩子年龄小,记不住老师布置的一些家庭作业,老师每天都会及时将这些信息发到我们手机上,方便家长帮助和监督孩子完成。”学生家长马先生说,“成绩信息、日常表现、课堂考评、出勤记录、课表,全在这里了,不管是平时上班还是出差在外,都能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还可以随时通过手机客户端与老师沟通交流。”

  不仅家长方便,老师也觉得很方便。南湖小学的王老师说:“除了方便与家长沟通外,信息平台上还有题库、课件库、视频资源等,方便我们备课。”王老师还告诉记者,翼校通有个“亲情通话”的功能,解决了教师和学生记忆家长手机号码的困难——只要在翼校通平台上预设家长电话号码,教师或学生就可以用随身携带的电子校徽在智能终端上刷卡,查看家长手机号码。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我看哪个孩子都很好”—唐山一中教师谷艳霞事迹   14-05-16
热心助人的女大学生 你们在哪儿   14-05-16
唐山90后大学生两年背包游九省   14-05-16
唐山中小学及幼儿教师公开承诺:不收受学生家长钱物   14-05-16
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实践实习基地落户唐山丰南   14-05-1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