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的“三要素”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没有终身学习的理念,必将被快速进步的社会所淘汰。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更应该注重学习、坚持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成为领导科学发展的行家里手。我们不仅要明白学习的重要性,更要知道该怎么学,把温故知新、学新知新、学以致用有机结合,将学习作为自身成长进步的动力源泉,以适应社会发展和工作岗位的需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温故知新强调的是自我反省。经常“回头看”,不断深入总结,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中汲取经验教训,提高思想认识,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找出正确的方法和方向。能够发现以往很多在当时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如今看来都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并能从中找出新的经验和教训。这是因为一方面是心态变了,静下心来思考总结,能够让人冷静、客观、多角度地分析问题,继而找出更好的解决办法。另一方面是随着自身看待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提高,之前遇到的问题已经不再是难题。

  学新知新注重的是自我提高。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领导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提高政治水平和理论水平,认真学习和领会党中央重大会议精神和战略部署,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一名立场坚定、素质全面、党性坚强的先锋模范。在做好理论学习和党性锤炼的同时,还要通过不断学习全面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目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对领导干部的领导水平和领导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提高对现实问题进行战略思考和政治决断的能力。

  学以致用是学习的最终目标。学习的目的在于实践,如果只是明白道理而不去做,那么学习也就成为了一种形式,达不到我们想要的效果。将学到的知识运用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和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才是学习的最终目标。在实践中检验学习的效果,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再通过学习来予以完善和提高,只有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才能在社会不断变化和发展中认清形势,真正的实现素质和能力的双重提高。

  (刘明明)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协和医院组织党员赴李大钊纪念馆参观学习   14-05-15
滦南法院干警赴冀东监狱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14-05-15
唐山团市委号召全市团干部向焦裕禄学习   14-05-14
唐山协和医院组织党员到李大钊纪念馆参观学习   14-05-12
澳籍教师郎达·李·凯利:学生是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   14-05-1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