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惩治领导干部涉足娱乐场所需下猛药

  近日,贵州雷山县纪委办再度发出《关于禁止国家机关公职人员参与打麻将等娱乐活动的通知》,狠刹国家公职人员“麻将娱乐风”。此举得到各界群众拍手称快、广大人民精神振奋,公职人员收敛言行端正作风勤于工作,雷山社风明显改观,娱乐之风明显得到改善。

  当今,有些领导干部,把迎来送往当做单位与单位沟通的媒介,把酒桌上的推杯换盏当做密切朋友之间感情的桥梁,把涉足娱乐场所当做现代时尚的显耀。好像没有这些单位之间就不好交往,朋友之间就不好相处,自己生活的不够洒脱。这些人总是给自己的作为找到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和借口,穿上美丽的外衣,似乎是不得己而为之。明知党规党纪,仍我行我素,演一些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双簧。其结果,腐坏的是党风,滋生的是腐败,盛行的奢靡。我们当前正在全党开展的反对四风为重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向党内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宣战,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惩治腐败、清除玩忽职守,狠刹“四风”的决心和意志。

  吃饭娱乐送礼本是人们会亲访友送上的祝福和心意。这无可厚非。但是这几年延伸到单位与单位之间,私家与官员之间,官员与官员之间,请来吃往,慷公家之慨,满足个人之私欲;行奢靡之风,达贿赂之实。中央和地方党委三令五申,可有的领导干部仍然心存侥幸,工作上走过场,做表面文章,自认为能瞒天过海,使出见招拆招的伎俩,继续吃拿卡要,奔走于包厢宴会间,忙碌在暗箱潜规则里,无端地破坏社会风气,损害了公务员的形象和政府公信力。

  “四风”问题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我们党不能姑息迁就,要令行禁止,立即整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上告诫全党:对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不能视而不见,不能回避,不能文过饰非,必须下大力气加以解决。中央之所以要抓改进作风来推动党的建设,是因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问题实际上是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突出表征。能够发现自身问题、敢于正视自身问题的党,是勇于向自身开刀刮骨疗伤、能够自我完善的党,是对国家前途、民族命运负责的党,否则党亡政息。苏联亡党亡国就是前车之鉴,我们必须引以为戒,警钟常呜!

  (大山深处)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议   14-05-16
唐山团市委号召全市团干部向焦裕禄学习   14-05-14
唐山:路南文北街道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见闻   14-05-12
多一些“精神足”的干部 少一些“精神病”的群众   14-05-08
领导干部要以“镜观自身”活动践行群众路线   14-05-0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