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侨联五年工作亮点纷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20 7: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侨联五年工作亮点纷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赵珺 通讯员程建勇、武海涛)五年来,市侨联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紧围绕全市总体部署,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促进我市对外开放、推动文化交流、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侨联紧紧把握不同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侨联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合点,充分发挥海内外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不断加大对外联谊力度,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对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使侨联组织价值在工作成效中得到充分体现。

  市侨联恪守“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真心实意为侨解难题、办实事,依法维护侨界群众利益,侨联组织在社会和侨界的形象不断提升。在市慈善总会设立了“侨界慈善助困基金”;深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近年来累计走访慰问归侨、侨眷和侨商企业800多户次,累计投入资金20多万元;先后为归侨侨眷办好事实事400余件,协助解决海外华侨投资经济纠纷、涉侨企业因拆迁引发的矛盾等2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元;针对我市归侨普遍年龄偏大,在国内和唐山亲人较少,部分归侨生活相对贫困的特点,相继推出“送祝福”“送健康”“送欢乐”“送关爱”“送亲情”等惠侨举措,打造“情暖侨心”品牌;依托侨商会助力侨企发展,目前已发展会员企业近80家。

  市侨联坚持把侨界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积极参政议政参与社会管理,近年来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先后组织撰写建议、提案225份;结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等重大活动主题和“中秋”“重阳”等节日,举办知识讲座、老归侨口述历史、书画摄影展等活动,通过多样的特色活动提升侨联凝聚力;组织为西南旱灾、玉树地震灾害和舟曲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地区捐款捐物,开展“关注教育、关爱儿童”活动等,鼓励和引导侨界群众回馈社会。

  市侨联牢牢把握时代脉搏,努力探索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新规律、新方法,在创新中加强侨联组织自身建设。以创新理念推进侨联机关建设,始终坚持以提高机关效能,提高办事效率为着眼点,找准与侨联工作任务、职责结合点,大力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节约型”机关建设。以创新精神推动侨联工作制度化,在深入调研、全面分析的基础上下发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针对基层侨联在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意见》,为侨联开展工作、维护侨益提供制度保障。以创新意识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本职,把握重点,突出特色,向社会各界及时报送侨联工作信息,积极宣传党和政府在新时期对广大侨界群众的关心爱护和殷切期望,宣传侨联事业的新发展、侨联工作的新成果。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我看哪个孩子都很好”—唐山一中教师谷艳霞事迹   14-05-16
5月底前唐山彻底取缔违规采石场   14-05-16
唐山:路北地税全面做好电信"营改增"工作   14-05-15
唐山市人大就外事工作服务开展专题调研   14-05-15
唐山部署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   14-05-1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