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原创网评 正文

紧牵“四风”牛鼻子,务求教育实践活动实际效果

  5月9日,党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指导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各单位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时,都要在改进作风上讲认真,不能表面上热热闹闹,实际上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影响活动健康发展。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加强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活动开展以来,个别地区、部分单位没有将中央精神落实到位,学东学西,就是学不进东西;求建议、找问题,就是找不到主题;解难题、聚焦点,就是不涉及“四风”这个题“眼”。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集中精力解决“四风”问题。同时,也特别强调反对形式主义。形式主义是“四风”之首,是此次活动的第一个标靶,但仍有党员干部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看作形式主义,用形式主义的方式方法开展反对形式主义的活动,体现为找到的问题都是业务性问题,解决的困难都是日常工作中应该解决的困难。用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其效果必然偏离活动初衷。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是“垃圾筐”,装什么样的菜是有讲究的。

  (宁普)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以“三严三实”除“四风”之弊   14-05-08
整治四风必须持之以恒   14-04-21
杜绝“四风”问题做好群众路线实践活动   14-04-16
“四风”整治不手软   14-03-28
反四风从弃官僚风做起   14-03-1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