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28 8: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姜德果侯志奎讲话 陈学军主持 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美)5月27日,我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第二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姜德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省委督导组组长侯志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组长赵超英、副组长纪国军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学军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征平、郭竞坤、于山、丁荣进、刘建国、崔晗、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树彦,市政协主席郭彦洪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姜德果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把学习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督导组的直接指导下,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广泛听取多方意见,边学边改初见成效,整个活动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我市教育实践活动从今天起正式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把学习贯穿始终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是解决活动中存在问题的迫切需要。思想改造永远没有完成时,解决好“总开关”的问题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巩固和发展好前段活动的成果,把好的学风、好的做法保持下来,个人养成学习的习惯,机关单位形成学习的风气。

  姜德果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中央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相继下发了关于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和《指导意见》,并连续召开会议,对第二环节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具体的部署,为我们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这一环节的工作承上启下,任务重、要求高,对于确保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至关重要。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活动要求、重点、目标和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各项工作。

  姜德果强调,要不折不扣地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各项工作。要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全。紧紧围绕反对“四风”,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紧密联系实际,找出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廉洁自律、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交心谈心要广泛深入。要安排充足时间,普遍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做到“四必谈”“三轮沟通”,深入交换意见、形成共识。要从严从实起草把关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找得准、写得实、画得像,要见人、见事、见思想,不能千篇一律、千人一面,不要说空话、套话、官话,真正体现“三严三实”的要求。要严格审核把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要过好“三关”,即一把手审阅、上级督导组审核、上一级党组织审定。要以整风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借鉴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和兰考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的做法,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挖到根源,互相批评敢于抛开面子、抓住要害,做到真刀真枪、见筋见骨,防止对上级放礼炮、对同级放哑炮、对自己放空炮,防止当“好好先生”、搞一团和气。要坚持立行立改。突出“服务”这一主题,围绕“四风”顽疾,围绕群众“最反感、最盼望、最需要”的事情,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下大力把问题解决好、落实到位,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受到效果。

  姜德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要把握好原则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坚持分类指导,把改进作风和增强党性结合起来,把为群众办实事和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结合起来,把抓发展和抓党建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落实“一把手”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一定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敢于指出存在问题,尤其是要把好查摆问题、谈心交心、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质量关。要严格督导把关。各级督导组一定要在较真碰硬上下功夫,做到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矩不讲面子。要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同时,让领导干部们摆正心态、踏下心来,集中时间和精力搞好对照检查、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

  姜德果最后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保持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果,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侯志奎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克服侥幸心理、观望心态,打消“过关”、应付思想,摒弃怕伤和气、怕得罪人的好人主义思想,坚定“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决心,放下思想包袱,增强反躬自省的勇气,敞开从善如流的胸襟,积极自觉地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纠正缺点不足、升华思想境界、提高能力素质。要敞开大门、广开渠道,确保各个环节和步骤都让群众充分参与。要请群众帮助找准问题,对照检查材料要征求群众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要向群众通报,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回应。要坚持原则、动真碰硬,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一把手带头,始终突出问题导向,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深入开展谈心交心,真正敢于揭短亮丑。要聚焦重点、严格标准,确保督导工作及时到位。各级督导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标准,真督实导,切实发挥把关指导作用。查摆问题要确保找准找实,谈心交心要确保谈通谈透,对照检查材料要确保触及灵魂,民主生活会要确保有“辣味”。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做到活动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把活动与本地本部门的实际结合好,把衡量活动成效的标准把握好,把活动焕发出的热情和动力引导好。

  陈学军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召开会议,及时将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好、学习好、领会好。要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第二环节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决定性作用,以更严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每个步骤的工作。各级各单位要把开展活动与服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更加有力有效地抓好项目建设、开放招商、结构调整、城乡建设、改善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用发展成效检验活动成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省委督导组全体成员,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志愿者举办公益活动用爱心助患病女童圆上学梦   14-05-27
唐山举行新闻发布会 通报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14-05-27
唐山举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场新闻发布会   14-05-26
唐津高速公路唐山东收费站开展党员义务值岗活动   14-05-2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