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直有关部门“三个一批”和解决“三最”问题情况通报(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28 8: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直有关部门“三个一批”和解决“三最”问题情况通报(上)

  编者按:

  自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直有关部门围绕“三个一批”即通过正风肃纪处理一批、聚焦难点问题解决一批、选准惠民实事办好一批,以及切实解决“三最”问题即群众最反感的事、群众最盼望的服务和群众最需要解决的困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现将有关情况予以通报。

市委办公厅

  今年我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市委办公厅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整治“文山会海”作为群众最反感的问题之一,积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进一步严格计划管理,认真落实文件、会议、活动计划编报审批制度,从严控制以市委名义发文、开会、办活动。市委督查室将治理“文山会海”列入专项督办事项,通过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暗访的方式,加强督查落实,将情况及时报市委并向全市通报。

  一、主要措施

  (一)在治理“文山”方面。我们着眼于务实管用,在文件的审批、内容、篇幅等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比如,对公文内容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现行文件规定仍然适用的;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由部门发文或部门联合发文能够解决的;没有结合自身实际照搬照抄、层层转发上级文件的代拟稿做退文处理,一律不发。各部门、各议事协调机构报送市委、市政府的简报只保留1种。再比如,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各类文件,字数一般控制4000字以内,简报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

  (二)在治理“会海”方面。我们立足源头治理,在会议的审批、数量、规格和规模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比如,在减少会议数量上,严格落实会议、活动计划编报审批制度,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市性会议和重大活动,由牵头单位报市委、市政府办公厅统筹安排,可以合并召开的会议不单独召开,每年明确1到2个“无会月”;能开电视电话视频会议的不集中开;能通过文件、电话或传真等形式解决的事项,不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再比如,在控制会议时间和规模上,除党代会、人代会、政协全体会议外,召开全市性会议不超过1天、专项会议不超过半天、电视电话视频会议不超过90分钟,各部门召开会议不超过半天。全局性会议,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出席讲话;专项性会议,一般由分管领导出席讲话,其他领导不陪同;部门召开的全市性会议,不安排地方主要领导参加。党委、政府召开的会议,原则上只安排1位领导作主题讲话,讲话一般控制在7000字以内,其他会议的讲话一般控制在4000字以内。大会发言不超过5分钟。

  二、取得成效

  去年以来,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意见中,我们采取了一些措施,取得了一些成效。比如,2013年,全年下发唐发、唐字,唐办发、唐办字文件116份,同比下降43%;组织全市性会议同比减少51.1%。2014年1-4月份,下发唐发、唐字,唐办发、唐办字文件40份,同比下降17%;组织全市性会议活动同比减少26.3%。审核简报资料种类由以前的67个减少到41个,减幅达40%。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滦县就业局“小贷”资金向新增创业人员倾斜   14-05-23
唐山五区创建充分就业创业示范社区   14-05-22
唐山:滦南八项服务促农民就业   14-05-22
5月22日至28日唐山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你来   14-05-22
“打好五张牌”市就业部门推进创业帮扶   14-05-2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