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迁安户口登记管理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初见成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裴金平 梁瑾)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迁安市公安局发起了户口登记管理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全面清理解决户口登记管理中存在的“错、重、假、难”问题。

  该工作自2014年4月开始,2016年底结束,共分三个阶段进行。2014年4月底前为组织部署阶段,2014年5月至2016年6月底为集中整治阶段,2016年7月至2016年底为检查验收阶段。重点围绕户口登记管理检查、重复户口核查清理、问题整改、虚假户口问题查处、户籍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建设六个方面展开。旨在通过加强管理信息化、窗口规范化和队伍职业化建设,提升户籍管理工作质量水平,基本消除“错、重、假、难”问题,实现公民户口和身份证号码的准确性、唯一性和权威性,建立健全户口登记管理工作长效机制,更好地服务于公安管理,服务于人民群众,服务于全市建设。

  为确保工作扎实有效,该局成立了全市公安机关户口登记管理专项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专项清理整顿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推动以及突出问题的查办,并于4月底、5月中旬两次召开由各派出所户籍警及户籍员参加的动员部署会和业务培训会。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复核2007年以来所有户口登记业务的办理、审批档案3435卷,核查新生儿出生落户2210人,核查补报往年出生567人,核查补登(录)306人。共核查出生日期变更更正227人,无准迁迁入125人;排查出生日期差错75条;排查并纠正姓名差错13条、民族差错7条,清理整顿工作初见成效。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重视素质教育为学生搭建展示才华舞台   14-05-27
唐山:迁安农行投放小微企业扶持贷款7亿元   14-05-26
唐山:迁安警方侦破一起销售假药案   14-05-26
司海娟成就迁安人的亚运梦   14-05-26
唐山:迁安市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14-05-2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