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一家失火全村扑救 乡亲义举感动全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30 8: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一家失火全村扑救 乡亲义举感动全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徐喆 通讯员刘倩)“多亏了乡亲们呐,否则大火不知要烧到啥时候,后果都不敢想啊。”丰润区庞庄村的揣玉萍一提起上个月全村老小帮她家扑灭大火的事儿,就抑制不住激动的情绪。

  4月27日下午,揣玉萍六岁的外孙女因玩火柴不慎将东厢房的柴草点着了。揣玉萍发现时,火苗已烧着了柴草棚的檩条,浓浓黑烟漫过厢房的屋顶。她一边安置被吓坏了的孩子,一边大喊:“失火啦!快救火啊!”听见呼救的村主任闫保发迅速赶到火场,村民张友会、张士良等百余名村民也都纷纷跑来救火。

  浓烟扑面而来,火苗借着风势迅速蔓延,眼看着就要吞噬整个院落。由于通往揣玉萍家所在的街道路口窄,消防车根本进不去,村民们只好拿来自家的脸盆、水桶进行接力递水救火,有的用沙子往火里扬,更有的村民衣服烧着了,便脱下衣服往身上浇水,又冲进了火海……退伍伤残军人高连江和60多岁的老党员王凤兰不顾自身安危冲入屋内抢救财产;闫保发等人跳上失火厢房抢救房顶的太阳能,却因屋顶坍塌,从近3米的高度摔落。

  经过众村民两个多小时的奋力抢救,火势才得到有效控制。由于抢救及时,除东厢房及房内搁置的化肥、摩托车、农机具、煤炭被毁外没有其他财产损失。村长闫保发却被摔成左脚粉碎性骨折,至今仍打着石膏,拄双拐走路,村民张友会也在施救过程中双手大面积烫伤,高士良双手局部烧伤,可说起救火的情景,大家都挺自豪。闫保发说:“俗话儿说‘人心齐,泰山移’。一家有难,咱大伙儿都帮把手儿,应该的!”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农户家中失火 村民合力扑救   14-05-26
贫寒母女租住地下室4年牵动读者心 20余人愿相助   14-05-24
唐山路南区稻地镇刘西村见闻   14-05-23
计生服务上门来(图)   14-05-23
唐山:迁安一村民自费5万元护卫古树古井   14-05-2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