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人大常委会对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进行部署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31 10: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动员会议

对“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进行安排部署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媛媛)5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动员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工作,对“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树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少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山、刘桂东、李全民,秘书长王宝兴出席会议。

  安树彦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省委、市委督导组的指导下,紧密联系人大自身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教育实践活动从今天开始正式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要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基础性和根本性的任务贯穿活动始终,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枪实弹”地查摆并解决问题,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严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安树彦强调,要不折不扣地做好第二环节各项工作。深入细致查摆突出问题。各部门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进先辈“四面镜子”,努力做好“回头看”工作,切实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代表评、集体议等方式,进一步深入查找存在的“四风”问题。深入有效开展谈心交流。要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触及思想、提高认识,既主动谈自己的不足,也诚恳地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作风的具体建议;要抓住重点、触及要害,不能避重就轻、隔靴搔痒,努力做到谈开谈透、谈出实效。深刻严格进行剖析检查。检查材料必须自己亲自动笔撰写,严禁他人代写、抄袭照搬,要做到解剖自己不怕严、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灵魂不怕痛,不能千篇一律、似是而非,更不能写成工作总结或汇报。对检查材料要进行严格的审核把关,对不符合要求的,要及时提出意见,进行修改。认真严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以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榜样,敢于抛开面子,勇于揭短亮丑,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自我批评不能放“空炮”,批评不能放“礼炮”、“哑炮”,要勇于指出问题,努力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畏、闻者足戒,真正“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达到解决问题、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安树彦强调,要统筹兼顾,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适时地把机关党员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进取精神,充分转化为推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强大动力,把活动成效体现落实在提高工作水平、开创工作新局面上。要从现在开始,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在下一阶段整改工作中充分体现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镕铸丹青—覃志刚书画展”开展   14-05-26
唐山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4-05-21
人大代表岂是打人代表   14-05-20
唐山人大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座谈会   14-05-17
唐山市人大就外事工作服务开展专题调研   14-05-1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