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儿童欢乐过“六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31 10: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欢乐过“六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刘珲 庄子 李莹 赵亮)又到一年“六一”儿童节,我市的小朋友们用多种形式庆祝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不同的主题、不同的形式让这个节日不仅充满欢乐更富有意义。

  英文唱出对生活的热爱。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的孩子们在庆“六一”欢乐PARTY上表演英文歌曲、芭蕾舞等,在展现他们出色的双语能力的同时也表达了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他们还邀请了其他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联欢,共庆儿童节。

  清风气正中国梦。西山路小学举办了“清风气正沁校园携手共筑中国梦”庆“六一”文艺演出。师生同台献艺,用歌舞、戏曲、书法、相声、音乐剧、古诗文表演等多种形式,弘扬正气,歌唱心中的梦想,传递正能量。

  5月30日上午,西山口俱乐部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友谊里小学“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庆“六一”文艺演出拉开帷幕。老师和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让这个“六一”充满了欢笑。

  博物馆里庆节日。日前,西山路小学的学生们在唐山博物馆提前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作为馆校共建合作单位,唐山博物馆和西山路小学当天联合举办了以“欢乐童年无限精彩”为主题的“六一”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过程中增长知识、学习技能、培养创造能力、充分发挥自身的潜能。学生们在博物馆内体验了树叶画、杨柳青年画、剪纸、鹅卵石绘画、皮影、画脸谱、原始服装秀、学放电影等多个活动项目。

  爱国学诵经典。路北区世嘉实验小学的学生们以“腹有诗书气自华”经典诵读演出的形式欢庆儿童节,每一个节目都与国学经典相结合,展现了孩子们深厚的国学功底和对国学的热爱,展示了该校的办学特色。

  西柏坡精神在心中。路北区扶轮小学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举行了纪念毛泽东到达西柏坡66周年暨新中国从西柏坡走来主题升国旗仪式,西柏坡中队的队员还为中国韶山百花坛敬献了花籽。自西柏坡中队创建以来,该校举行了一系列纪念活动,使西柏坡精神走进同学们的心中。

  小娃娃唱大戏。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丰富社区的文化活动,日前,龙东街道北三社区的洪兴娃娃评剧团给龙东街道境内的小朋友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评剧专场演出。洪兴娃娃评剧团的15名小演员中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只有5岁,他们个个功底深厚、多才多艺,演唱的一段段曲目不仅得到了台下小朋友的欢迎,更赢得了在场居民的阵阵掌声。

  与特教孩子欢聚一堂。5月30日上午,天元小学和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在唐山一中礼堂欢聚一堂,隆重举办以“同在蓝天下,共享欢乐情”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演出。孩子们或快乐歌唱、或热情舞蹈、或声情并茂地演出节目,用精彩的表演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妇儿工委发布“六一”爱心项目   14-05-30
消协提醒:谨慎面对“六一”端午促销   14-05-30
维修无门 儿童玩具成一次性消费品   14-05-30
唐山新华书店:书香伴六一 揽册迎端午   14-05-29
唐山爱心人士倾情关爱自闭症儿童(组图)   14-05-2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