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提前淘汰“黄标车”可获财政补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03 8: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提前淘汰“黄标车”可获财政补贴

今年全额补贴,明年按全额80%补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孙愫)记者日前从市有关部门获悉,为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鼓励黄标车提前淘汰,顺利推进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唐山市2014—2015年提前淘汰黄标车财政补贴办法》正式出台。

  该《办法》所称的黄标车,是指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且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使用年限是指《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国家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环保部令〔2013〕第12号)中规定的使用年限。黄标车淘汰即黄标车注册登记所有人(以下简称车主)将黄标车交售给本市有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进行拆解报废处理。

  此次补贴时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补贴业务受理时间截至2015年12月31日,逾期不再受理。

  补贴范围是,2015年12月31日前未到强制报废标准而提前淘汰的黄标车,本补贴政策发布前在本市登记上牌,且于规定时间内在本市办理报废注销手续的车辆。其中,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黄标车,不享受补贴:(一)各级财政供养单位(经费来源为财政拨款或财政补贴的单位和机构),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黄标车。(二)强制报废日期在2015年12月31日前的黄标车。(三)已享受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的黄标车。(四)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黄标车。(五)因自然原因或交通事故等导致直接报废的黄标车。

  补贴标准按照货车、客车、轿车三类车型,区分两个时段给予差别化补贴:第一时段自补贴政策发文之日至2014年12月31日,按照全额予以补贴;第二时段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按照全额的80%予以补贴。

  (一)2014年12月31日前具体补贴标准为:

  1.货车

  重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8000元。

  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0000元。

  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7000元。

  微型载货车(不包括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每辆补贴人民币2500元。

  2.客车

  大型载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8000元。

  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0000元。

  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4000元。

  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2500元。

  3.轿车

  1.35升及以上排量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0000元。

  1升(不含)—1.35升(不含)排量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5000元。

  1升及以下排量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4000元。

  (二)2015年1月1日—2015年12月31日具体补贴标准为:

  1.货车

  重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4400元。

  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8000元。

  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5600元。

  微型载货车(不包括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每辆补贴人民币2000元。

  2.客车

  大型载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14400元。

  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8000元。

  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3200元。

  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2000元。

  3.轿车

  1.35升及以上排量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8000元。

  1升(不含)—1.35升(不含)排量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4000元。

  1升及以下排量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3200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新车获燃油补贴?骗局!   14-05-27
最高人民法院为唐山玉田法院记集体一等功   14-05-27
“滴滴”“快的”停止补贴4天 乘客热情降温   14-05-22
发放百万元“好书记”更应被严惩   14-05-2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