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中院举办“走进父母”亲子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03 8:2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中院举办“走进父母”亲子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媛媛 通讯员吴畏、陈梦洁)六一前夕,市中院举办“走进父母——六一亲子活动”,邀请干警家属和子女走进法院,了解法官的真实工作状态。

  一大早,干警家属和子女早早地就来到了法院。因为是第一次参观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孩子们都很兴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南北大厅和诉讼文化长廊。在诉讼长廊里,孩子们认真地听着讲解,知道了法律的由来、法官的工作内容以及有关法律的历史小故事。生动有趣的展板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们在参观的同时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

  在数字化审判庭,孩子们看到了真实的法庭的样子,亲手摸到了法槌。通过互动提问和讲解,孩子们了解了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的身份和职责,理解了法徽、法袍、法槌的文化内涵。孩子们还观看了庭审录像,并且走上审判席,模拟开庭,感受了爸爸妈妈的日常工作状态。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和父母共同参加了亲子游戏。吹气球运送比赛、仙人指路、我为父母画画等游戏让干警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通过与孩子语言、肢体的协调配合,父母收获的不仅是成功的喜悦,更是家长与孩子的挚爱亲情。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六一”亲子游 穿越侏罗纪   14-05-27
亲子游带孩子体验乡村生活   14-05-20
唐山“丰润金桥杯”国际跳棋亲子赛落幕   14-05-19
孩子喜欢攀比,怎么办?   14-05-19
唐山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开亲子运动会   14-05-0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