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乐亭 正文

唐山:乐亭籍军人杨志东勇斗持刀歹徒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05 7: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危难之时显身手爱民护民真英雄

乐亭籍军人杨志东勇斗持刀歹徒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景会)日前,乐亭县武装部致函北海舰队某基地政治处,介绍了该县中堡镇杜庄村现役军人杨志东临危不惧、不顾生命危险制止持刀斗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英雄壮举,并希望杨志东所在部队对其进行宣传和表彰。

  5月3日晚9时左右,乐亭一社会青年宋某在饭店用餐时,与邻桌杨某发生口角,当宋某准备结账回家时,早已在门口伺机等候的杨某乘人不备持刀向宋某身上刺去。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为照顾妻子临产在家乡休假的北海舰队士官杨志东办事途经此处,见情况危急,他来不及多想,大喝一声“住手”便一个箭步跨到二人面前,紧紧抓住杨某持刀行凶的手,力图将其控制住。没料想,杨某借着酒劲儿将刀指向杨志东。为了不伤及周围群众,杨志东一边指挥大家快快离开,一边与杨某展开殊死搏斗。他的身体多处被对方刺伤,鲜血直流。但杨志东强忍伤痛,继续与杨某对峙角逐,最终和闻讯赶来的110干警一起将行凶歹徒制服。最终,杨志东因受伤失血过多晕倒在地,随即被周围群众送往县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经检查,其左肋骨及肺部被利器严重扎伤,胸腔大面积充血。目前,杨志东伤情稳定,正在康复恢复中。

  谈到勇斗歹徒的事儿,正处临产期的杨志东的妻子流着眼泪说:“志东心眼儿好,虽然他不顾及我和即将出世的小宝宝,想起来真有点后怕,可我不埋怨他,我为有这样的英雄丈夫感到自豪,我们的孩子也会为有这样的好父亲感到骄傲!”

  杨志东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毫不畏惧,在深受重伤的情况下带伤与其展开搏斗,他的感人事迹在大钊故乡群众中广为传颂,也为该县扎实开展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了生动的一课。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传统文化讲座进社区(图)   14-05-22
唐山:乐亭用好身边“教材”让群众路线入脑入心   14-05-21
唐山:乐亭“流动博物馆”为群众送文化   14-05-19
唐山:乐亭炫动生态风情打造魅力村庄   14-05-19
唐山:乐亭庞各庄乡实行保洁市场化运作效果好   14-05-1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