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公益之星社团革命老区献爱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06 7: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公益之星社团革命老区献爱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王蓉辉)六一前夕,唐山公益之星社团的爱心成员们前往革命老区遵化市鲁家峪村,为这里11名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了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粉色的书包送给女孩子,蓝色的是为男孩子准备的,挑选礼物时,公益之星社团的爱心成员们想得很周到。除了书包,他们还为每个孩子们带去了600元现金、学习用品和箱装牛奶。在鲁家峪九年一贯制学校的音乐教室里,爱心成员们亲自将捐款和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据了解,此次受捐助的11名孩子都是遵化市鲁家峪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学生,他们的资料由唐山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提供,此前的5月23日,公益之星社团的发起人高先生与几位爱心成员已对受助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

  鲁家峪九年一贯制学校李耀凤校长告诉记者,这校小学部和初中部共15个班、727名学生,学生们均来自附近山区,家庭经济来源大多依靠种植果树,年平均收入水平不高,这11名受助学生有的父母常年患病,有的家庭发生变故,生活都很贫困。

  在捐助现场,闻讯赶来的学生家长们十分激动,有的忍不住流下泪来。六年级学生李英杰的父亲李春来5年前患脑血栓,今年刚能勉强下地行走,25岁的哥哥自1岁时患小儿麻痹,至今一直瘫痪在床,全家只有母亲一个劳动力。李春来说话还很费力,但仍坚持用含糊的声音感谢公益之星的爱心成员们。13岁的李红霞家是村里的低保户,父亲李铁成身患心脏病和糖尿病,母亲患有精神疾病,一家人仅靠1亩多地和二十几棵果树,年收入1000多元。李铁成对记者说:“要不是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一家人真不知日子咋过了!”四年级学生刘明阳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发言,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好心人的期望,做对社会有用的人,等将来有能力了,他们也要向公益之星的叔叔阿姨一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延续。品学兼优的她腼腆地告诉记者,她一直想有个漂亮的书包,今天这个愿望实现了。刘明阳的父亲刘学东介绍说,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和脑血栓,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为照顾病人,他只能在附近村里替人打零工。“只要闺女愿意,我就是咬牙也要供她读书,争取以后考上大学。”

  唐山公益之星社团成立于2012年,成员们都是通过网络走到一起的爱心人士,成立之初仅三四个人,现已拥有成员68人,主要资助对象为唐山市境内家庭贫困的小学、初中、高中学生。他们为所有受助学生建立了专门的捐助档案,如无特殊情况,将按照小学每人每年600元、初中每人每年800元、高中每人每年1600元的资助标准及时为受助学生拨付助学款,直至高中毕业。发起人高先生表示,对家庭条件极其困难的受助学生,社团还将根据情况给予特殊对待。逢年过节,社团成员还将到学校或家中看望受助学生,并给他们送去衣物、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截至目前,唐山公益之星社团已接受捐赠爱心助学款10万余元,先后救助丰润、乐亭、遵化、滦南、曹妃甸、古冶等地贫困学生71人,发放助学款10万余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第六届“凤城有约”大型相亲会7日启幕   14-06-06
唐山集中宣传环保法律法规   14-06-06
唐山交警部门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护考服务   14-06-06
高考期间 唐山市中心区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14-06-06
唐山全程视频监控为高考护航   14-06-0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