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一批输变电工程项目密集投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丽丽 刘大鹏)日前从唐山供电部门获悉,5月底,双桥、九沟(马头营)等一批输变电工程项目陆续建成,密集投产,对满足地区新增用电负荷需求、缓解局部地区用电紧张局面、提高唐山电网供电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唐山供电公司抢抓度夏前的施工黄金期,加强计划、资金、物资等各个环节的协同配合,强力推进征地、青赔属地化管理,积极争取政府支持,有效控制工程建设关键节点,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速度。

  该公司建设部和各参建单位克服外协受阻、施工环境恶劣等不利因素,战高温、斗酷暑;生产运行单位克服人员少、检修预试任务重等各种困难,全力配合、协调联动,相继于5月27日、5月29日和5月30日建成投产了双桥110千伏、九沟(马头营)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华润西郊电厂三期220千伏送出工程。其中,华润西郊电厂三期220千伏送出工程是华润新建热电厂的电力输送通道,按里程碑计划应于2015年6月份投产,由于该工程是今年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供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建设部积极跑办、开通“绿色通道”,电建公司施工组织严密、外协措施得力,使得工程提前一年建成投产,及时解决了周边地区居民2014年冬季集中供暖问题,受到市政府及用电客户好评;位于乐亭的九沟(马头营)11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产当天即带负荷运行,保障了当地稻田灌溉等农业生产的用电需求,彻底解决了乐亭地区部分低压线路电压过低、线损过大等问题,对加快农网建设改造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据悉,唐山供电公司在建工程还有柳树酄220千伏输变电、古冶煤矸石坑口电厂220千伏送出工程,以及大齐坨、嘴东、螺山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多项工程项目,目前均已进入施工收尾或验收调试阶段,计划将于6、7月陆续建成投产,这些工程的投产将进一步提高唐山地区电网规划布点,为唐山电网迎接夏季大负荷用电高峰提供安全保障。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记“河北省先进集体”冀北唐山供电公司   14-05-24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