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唐山:迁安质监局换位实践体民情 创新服务提效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07 10: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质监局:换位实践体民情 创新服务提效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田艳林 李小蒙 宋金荣)“感谢市质监局免费为我们检定电子秤,让我们既省钱又省时!”“多亏质监局领导的热心讲解、热情服务,既让我们懂得了依法安全生产规程,又懂得了办理相关手续的程序,还主动上门为我们办理了有关手续。”……

  连日来,迁安市质监局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动进园区入企业,访群众听民声,换位实践体民情,在服务中执法,在执法中服务,切实把服务立足点转到提高产品质量和效益、助力迁安经济增长转型发展上来。

  该局针对市域经济发展现状,不断完善工作思路,调整工作重点,变“执法打击为主”为“服务执法并举”。实际工作中,该局实行说理式执法,赢得了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规定凡是迁安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一律开辟绿色通道,精简特种设备注册登记、企业代码办理等行政审批许可事项的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行政效能明显提高。

  该局紧紧围绕迁安市的产业体系构建,大力实施“质量兴市、名牌兴企”战略,走品牌化质监发展之路。截至目前,该局已制定了《迁安市“质量兴市”工作标准》,贯头山酒业、乐丫、迁化公司等8个企业生产的产品获得“河北省名牌产品”称号;一路购物广场获得“河北省服务名牌”称号。

  标准化管理上台阶。该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仅免费为全市1000多家工业企业提供了国内外先进产品标准信息,积极鼓励企业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帮助钢铁、冶金、煤化工、电线电缆等行业提供产品标准、管理标准、工作标准,建立企业标准体系。截至目前,市域内威豪镁粉、弘业地毯等2家企业获得“省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称号。同时,该局还积极协调农牧、科技等部门联合申报省市地方标准起草工作。目前,已制定了《文明生态村建设规范》《行政(审批)服务综合考评规范》等省地方标准5项,《日光温室草莓有机无土栽培技术规程》等唐山市级农业地方标准27项;帮助制定企业标准1215份,全市生产企业标准覆盖率达到了99%以上。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170辆爱心出租车为高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14-06-06
唐山路北:储备优质项目服务创业者   14-06-05
唐山民营企业招聘活动 工作人员开展维权服务   14-06-05
唐山市人力资源市场“三优服务”开通就业创业渠道   14-06-05
唐山:迁安市蔡园新镇区幼儿园举办亲子包粽子比赛   14-06-0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