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市第二届陶瓷艺术大师开评(组图)

评委们认真为参赛作品打分

参赛选手现场创作

评委现场点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肖环)瓷盘绘画,白胎勾勒,造型设计,手工拉坯……6月7日,近百名来自设计研发岗位的陶瓷高手,齐聚唐山职业教育中心,参加第二届唐山市陶瓷艺术大师评选活动。

  由唐山市陶瓷协会发起的这次活动,得到了亚洲时代、陶瓷集团美术瓷厂、隆达、海格雷等43家陶瓷企业的响应。参赛选手平均年龄40岁,他们有的拿过国家和省级奖项,有的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提供的参赛作品,既有美轮美奂的瓷瓶、瓷盘、瓷板画,也有器型独特、雅典时尚的茶具和餐具,精彩纷呈,让评委们感叹“后生可畏”。

  唐山是著名的北方瓷都,从明永乐年间至今,已有600多年陶瓷生产历史。厚重的陶瓷文化,孕育出一代又一代陶瓷艺术大家。目前,唐山有5名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76名省级大师,100名市级大师。他们在传承陶瓷文化,振兴唐山陶瓷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唐山市陶瓷艺术大师评选活动旨在发现本土优秀人才,激发陶瓷专业人员创作激情,弘扬唐山陶瓷文化,提升北方瓷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3个小时时间里,一件件精美作品从他们手中诞生。评委根据参赛作品、现场创作和申报资料分别进行投票打分。结果将于近期在媒体上公示,最终评选出唐山市一级、二级陶瓷艺术大师。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参加上海陶博会取得丰硕成果   14-05-12
唐山:陶瓷行业专利技术成果对接活动举行   14-05-06
范有祥在唐山举办艺术作品展(图)   14-04-26
范有祥在唐山举办艺术作品展   14-04-26
美国高校教授来唐山洽谈合作   14-03-3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