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全国人大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来唐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09 11: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检查组来我市进行执法检查

王增力姜德果陈学军安树彦等省市领导陪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刘鸿远)6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到我市进行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市委书记姜德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学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树彦,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桂东,市政府特邀咨询辛志纯等省市领导和省人大、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沈跃跃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看大气污染防治的必要性紧迫性,加强区域联防联治,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创新发展观念、路径和办法,既要做减法又要做加法,减法就是要把大气的污染源减到最低,达到标准,加法就是加快发展方式的转变,加快结构调整的步伐,加快走出一条科学发展、生态发展的路子。

  沈跃跃强调,大气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是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人民群众关切的积极回应,是修改完善好法律的重要基础。要明确全社会保护环境的共同责任,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形成“同呼吸、共奋斗”的社会氛围。

  姜德果在检查组召开的汇报会上发言,陈学军汇报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姜德果说,唐山是典型资源型城市,资源依赖度高,产业结构偏重,尤其是产业链条短、发展方式粗放、产品附加值低,这是造成我市大气污染严重的根本原因。治理大气污染已经到了不治理不行、非治理不可的地步。必须坚持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实事求是,搞好顶层设计,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正确处理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的关系,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同时,恳请全国人大对我市的工作多指导、多支持、多督促,多提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在唐期间,检查组一行视察了唐钢集团、唐山贝氏体钢铁有限公司和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高考考生需经金属探测器检查   14-06-06
“六·五”世界环境日:唐山向污染宣战   14-06-06
向污染宣战需要您的参与 唐山环保拍客大赛启动   14-06-05
向污染宣战 建设美丽唐山   14-06-05
唐山市领导检查高考考点准备情况   14-06-04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