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记唐山开滦集团唐山社区服务公司水暖科姚志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10 9: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用科技的力量保障生产

——记开滦集团唐山社区服务公司水暖科姚志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本报记者赵珺 通讯员王基扬)姚志佳是开滦集团下属服务分公司唐山社区水暖科的一名技术管理人员,2006年从山东科技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毕业后到开滦工作的8个年头里,他大胆进行了多项工艺创新的研究与实践。2012年,开滦集团成立了以他个人姓名命名的“姚志佳创新工作室”,为青年技术人员提供了课题攻关、技术交流的崭新平台。

  姚志佳工作的水暖一科负责7个锅炉房、4个热力站、19台锅炉的维修、运行和保养工作。刚参加工作那会儿,由于缺乏经验,他总感觉无从下手。为此,他买了一辆二手自行车,随身带着笔记本,每天跟随老师傅们下现场。这样过了大约一年,姚志佳详细掌握了辖区内锅炉房、热力站上千套设备的基本情况。他还经常到图书馆查阅相关的新技术、新设备资料,到专业网站讨论交流。后来,他将工作笔记总结归纳成册,对设备检修、现场管理、物料消耗等进行档案化管理,形成了完备的运行管理工作手册,成了工友们人手一本的“工具书”。

  随着工作经验的不断积累,姚志佳开始把目光瞄准了日常工作中大家遇到的棘手难题,慢慢产生了创新的热情,并主动参与公司的技术攻关和工艺创新。他参与组织了双新锅炉房与地质锅炉房整合、立新锅炉房与偏坡锅炉房整合,每年可节省运行费用58万元,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5吨、烟尘排放130吨;增盛锅炉房、立新锅炉房上煤系统改造,减少10个人工成本……2013年,他负责组织技术攻关小组对立新锅炉房蒸汽锅炉上水系统进行了技术革新,每年可节约用电2.3万度。他还带队完成了立新锅炉房3#炉墙体改造工作,每年可节约燃煤费用6万余元。

  在工作之余,姚志佳积极开展理论研究,牵头完成的《电厂余热回收技术研究与应用》《锅炉清洗除垢》等课题和理论成果,均获得开滦集团公司提名表彰。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供电公司给高考保电   14-06-07
唐山供电公司全力保障高考用电   14-06-06
唐山老区孩子收到节日大礼   14-06-06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迎高峰保供水   14-06-05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