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一起信用卡诈骗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史孟贤)一男子负债累累,为了还清欠款,他不是去找工作,而是以各种名义借邻居身份证办信用卡恶意透支来还债,近日,唐山路南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信用卡诈骗案。

  4月20日,唐山市路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银行工作人员报案称:客户刘某的信用卡恶意透支本金29931.12元,在催缴过程中,刘某称并未使用过信用卡,信用卡的使用人是韩某。

  接到报案后,路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调查。办案民警大量走访、取证、调查获知,犯罪嫌疑人韩某于2012年9月以刘某的名义在建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卡办理完后,韩某并未将信用卡交给刘某,而是将卡据为己有,并在刘某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透支现金,且超过规定期限后,经银行多次催收仍拒绝还款,韩某为了躲避警察的抓捕,到处藏匿,失去联系。

  5月26日,警方经多方工作,获得一重要线索,韩某出现在古冶某地,办案民警立即制定抓捕方案,民警们不畏酷暑,放弃休息时间,在该地附近进行蹲守,15时,民警将韩某当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韩某对利用刘某的名义办理银行信用卡,恶意透支29931.12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依法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路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使用信用卡透支消费后,一定要及时还款,不要让自己背上不良信用记录,更不要因此触犯法律。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开展“民生案件”破案会战侧记   14-05-04
唐山路南警方开展“民生案件”破案会战   14-04-30
唐山路南警方速破一起酒后伤害致死案   14-04-22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一起持枪滋事案   14-03-18
唐山路南警方侦破案值495万元抽逃出资案   14-03-12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