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市图书馆国内首推“你读书,我买单”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11 7: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打造“市民大书房”

市图书馆国内首推“你读书,我买单”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徐喆)日前,20余位小读者和他们的家长,在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市新华书店挑选图书。经过一个小时的精挑细选,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现场选书520册,价值1万多元,全部由市图书馆买单。“你读书,我买单”,唐山市的读者就是这么幸福。

  为深入实施全民阅读工程,让图书馆真正融入百姓生活,唐山市图书馆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要求,从今年4月份起,在全国首推“读书圆梦——万人采书”活动。目前,已收到读者推荐图书书目2000余种,90%的读者推荐图书已上架流动。

  为让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唐山市图书馆借助“六个一”便民措施,将此项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打造市民的“大书房”。

  一个专架。在各个图书外借窗口设置“读书圆梦——万人采书活动”图书荐读专架,方便读者查找所推荐的图书。

  一个专栏。在唐山市图书馆网站开辟“读书圆梦——万人采书活动”专栏,每周公布市民荐读书目。

  一个专刊。在唐山市图书馆微博开设专刊,每周向市民推介荐读图书。

  一次汇总。每周一次汇总推荐书目,周一收集书目,科学汇总、合理制定荐读书目采编计划。

  一次上架。每周一次新书上架,周一收集的书目周五上架流通。

  一次提示。每周一次短信提示,周五上架的新书,周六将以短信“您需要的图书已到馆”提示荐读人。

  同时,图书馆还组织工作人员进社区、到学校、入乡村发放《读者荐书登记表》,并及时根据读者反馈的信息购买书籍。此外,还通过唐山市图书馆网站、微博及电子邮箱,收集网络读者的阅读需求;举办“大手拉小手、共享读书乐”——你读书我买单活动,邀请农民、工人、教师等群体的家长和孩子一同到新华书店挑选喜欢的图书,购书费用全部由唐山市图书馆承担。

  市图书馆馆长王昕介绍,举办此活动是为了了解读者阅读需求,使图书馆的文献资源种类更具多样性和实用性,让图书馆的身份定位逐渐从“我的图书馆”变成“市民大书房”。

  活动自开展以来深受读者欢迎,现在,受益读者面正在大幅增加。今后,唐山市图书馆将继续完善“读书圆梦——万人采书”活动,将市民的大书房建设好,以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让唐山因阅读而变得更美好。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启新立交桥地下通道没有灯   14-06-11
唐山商行提醒市民:遇电信诈骗听从银行劝导很关键   14-06-11
唐山荣华东道一商户盲道之上卖水果   14-06-11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丘小雄来唐山调研   14-06-11
唐山:“房展会·相亲会”模式广受好评   14-06-1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