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州 正文

唐山:滦县大力实施“万千百”计划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11 9: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县大力实施“万千百”计划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齐福臣通讯员震军凡春 梁霞)亚洲最大的“娟姗”奶牛养殖基地——投资12.5亿元的新绿洲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建成使用;总投资11.86亿元的金古月国际绿色产品物流港项目金融中心、购物中心主体封顶;投资5.4亿元的滦县伊利乳业二期项目,年产45万吨高端乳品,主体工程完工,即将投产……

  近年来,滦县以园区为依托、以项目为支撑、以开放为手段,大力实施“万千百”计划,即推进县级1万亩现代农业园区、1万头奶牛养殖园区建设,各镇分别建设1000亩农业园区,并利用两年时间建设县级以上优秀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分别达到100家。2014年这县实施重点农业投资项目20个,总投资39.66亿元,其中投资超亿元项目达到12个。

  这县坚持用抓工业的理念、机制和办法谋划发展现代农业,积极落实领导包项目责任制,主要领导亲自带领主管部门深入企业开展调研,现场解决问题。同时,强化政策扶持,2008年出台《加快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意见》和具体的奖励办法,每年拨付专款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开展农民大培训,特别是2014年在财政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财政出资100万资金奖励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晋级。

  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深入整合农业发展优势,对全县农业发展进行重新布局,确立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实行梯度推进、“一区多园”、齐头并进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一区”,即以滦古路两侧5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区为核心区,“多园”,即在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的基础上,结合原有产业优势,在全县每个镇分别建设一个1000亩以上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发展精品果蔬种植、生态养殖、花卉苗木等,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平台支撑。

  发展壮大现代休闲农业。依托滦河文化生态产业带的产业集聚效应,重点推进投资1.5亿元的盛林公司休闲山庄和投资12.5亿元的金古月农产品物流港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休闲农业发展水平。

  着力提高龙头企业竞争力。积极培育、提升、扶持一批带动能力强和辐射面广的骨干龙头企业,尤其是以投资18亿元的新绿洲三期牧场建设为龙头的现代化牧场和伊利乳业公司为主的农产品加工企业改进管理、打造品牌,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以龙头企业的不断壮大带动现代农业的大发展、大提升。

  大力规范合作社发展。制定出台专项扶持政策,按照“分类排序、先易后难、逐步规范、稳步推进”的原则,在合作社经营管理、制度建设、财务管理等方面,有针对性的解决规范化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同时积极落实对合作社在财政扶持、工商行政管理服务、用地、用电、信贷支持等方面的扶持政策。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曹妃甸: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快速崛起   14-06-04
唐山分片召开“三个一百”领军企业调度会议   14-05-30
科普馆“六一”邀您来(图)   14-05-29
唐山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14-05-29
唐山:迁安工商资本成为农业产业化发展新引擎   14-05-28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