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轻工学院为患白血病同学组织“特殊”答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崔文辉 李旺泽)6月10日,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本科毕业生金珠琳在唐钢医院的病房里进行了本科毕业论文的最终答辩,这场“特殊”的病房答辩是河北联大轻工学院专门为金珠琳同学设置的。

  金珠琳是轻工学院材料化工部2011级冶金工程专业的四川省仪陇县籍学生,在今年三月被确诊患上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需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由于其家境贫寒,除保险支付部分和向亲友求助借款外,仍不能满足手术及后期治疗费用需要。学部领导获悉这一情况后,及时向院领导汇报并在本学部组织了帮助金珠琳同学的爱心活动,金珠琳所在班级同学主动放弃应得的助学金12000元,全部资助金珠琳同学进行前期治疗。院领导号召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为本院学生金珠琳奉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截止4月底,学院师生累计捐助善款86325元,用于金珠琳同学的治疗费用。经过治疗,目前金珠琳已经转入普通病房,身体恢复良好,各方面指标逐渐接近正常。

  金珠琳学习十分刻苦,本科学业应该是四年完成,但是金珠琳却只用三年就完成了。患病后也一直没有放弃学业,不仅完成了毕业论文的写作,还在研究生考试中通过了东北大学的分数线,但是因为病情严重没有参加复试。

  答辩分为毕业答辩和德育答辩两个部分。答辩过程中,金珠琳虽然略显紧张,仍用流利的语言,清晰地阐述了关于转炉炼钢方面论文的主要内容,并正确回答了答辩组教师提出的问题。顺利通过本科答辩。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河北联大轻工学院首届“微创业”公益挑战赛开赛   14-05-27
唐山:轻工学院就业洽谈会提供岗位4000余个   14-05-19
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师生向患病学生献爱心   14-05-12
唐山轻工学院位列全国理工类独立学院第10名   14-05-08
洛可可全国巡讲唐山轻工学院站开讲   14-04-0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