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西 正文

唐山:迁西第六届栗花节拉开帷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13 7: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西第六届栗花节拉开帷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付文昊)又是一年栗花开,香飘四野醉行人。6月12日,中国迁西第六届栗花节暨迁西县首届栗蘑采摘节在喜峰雄关大刀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民间自发举办,本着简约实效的原则,节俭办会。开幕式后,数千名栗农在民间板栗产业带头人的带领下开展敬栗神活动,表达人们对栗祖的敬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迁西县作为“中国板栗之乡”,是全国优质板栗的核心产区。全县板栗栽培70万亩、4000万株,常年产量达4.5万吨。“迁西板栗”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是全国板栗行业第一个国家地理标志商标。2010年,这县又投巨资建设了中国(迁西)板栗博物馆,被有关部门认定为国家级展馆。

  据了解,此次栗花节将持续到7月8日,期间除组织板栗营销洽谈会等招商活动外,还将举办百名栗商走栗乡、栗蘑采摘、栗乡花海圆梦游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同时,为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这县还将在栗花节期间举办“栗乡之夜”文艺展演,由部分乡镇、县直单位、重点企业组成表演队,自编、自导、自演具有浓郁栗乡特色的文艺节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迁西县纪委做好群众“贴心人”   14-06-10
唐山:迁西强力打造滦河经济隆起带   14-06-10
唐山:迁西工业经济瞄准“绿色”崛起   14-06-07
“民歌争霸”唐山、迁西站寻音会等你   14-06-06
尾矿库企业岗位安全技能比武在唐山迁西举办   14-06-04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