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去年以来唐山捣毁12个传销窝点 举报可拨打12315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13 7: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去年以来我市捣毁12个传销窝点

举报传销可拨打12315或2217398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曹瑞云 张宏凤) 6月12日下午,由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工商局联合举办的“打击传销规范直销进村下乡巡演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惠民园小区举行。

  近年来,传销组织把目标瞄向学生、农民、下岗职工、老年人、退伍军人等人群,以招工、投资可获得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等为诱饵,将其骗往异地参与传销。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传销分子不断变换手法和形式,利用现代网络信息平台,在网上开辟专门网站,集中散布传销信息,以“资本运作” “电子商务” “网络销售” “网络加盟” “私募基金” “股权投资” “网络直销”“网上培训”“点击广告即可获利”等面目出现或在网上建立传销系统,利用互联网从事传销活动。在互联网上发展人员,要求交纳一定费用或购买产品、积分、返利等,要求继续拉人加入或发展下线,人数越多,获得的报酬就越多,编造一些谎言,蛊惑暴富、引诱一些人上当受骗,陷入传销组织而不能自拔。

  2013以来,我市工商、公安机关共捣毁传销窝点12个,遣散传销人员380人,刑拘2人,查获传销组织结构图和其他资料3120余份。2013年1月13日,遵化市工商局接到举报,在遵化市人民公园对面一居民房有传销组织活动。该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摸底调查,确认举报人反映的情况属实。经查,该处共有传销人员68名,这些人来自江苏、湖北、湖南、河南、黑龙江等地,年龄在21岁至45岁之间。执法人员对这些人员进行说服教育后,依法予以遣散。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让市民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社会危害性,帮助市民提高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传销。如果被迫参与了传销,一定要机智冷静应对,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设法逃脱,设法与当地公安机关、工商部门取得联系,及时举报。我市举报电话: 12315或2217398。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监督举报直通车为反“四风”开方便之门   14-05-08
唐山曝光4起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14-05-05
“自费反腐”与“跪求治污”   14-05-01
您发现有人在禁烟场所吸烟 可拨打这些监督电话举报   14-04-30
宋林“个人辟谣声明”被揭穿说明啥   14-04-22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