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多措并举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13 7: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南:多措并举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赵珺 通讯员董志娟、王少剑)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路南区教育局通过四个机制建设,全面提升教育系统师德师风水平。

  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在局、校两级相继成立师德师风工作领导小组的同时,开展“德高为师、奉献为荣”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规范教师的教书育人行为,重点解决部分教师责任心不强、有偿家教、乱办班、乱收费、体罚变相体罚学生、吃拿卡要、不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等突出问题。

  完善师德师风承诺和考核机制。开展了《教师十项禁令》《廉洁从教“三诺”》等师德承诺活动,引导教师自觉规范言行,自觉履行承诺,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各校为每位教师建立师德档案,采取日常监管和定期检查的形式,详细记录教师的师德表现,坚持师德日常考核、阶段考核和年度考核制度,并将师德考核结果作为教师评先评优、岗位聘用、职务评聘和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的重要依据。

  健全师德师风建设监督机制。教育局面向社会公开师德师风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自觉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建立学校、教师、家长、学生“四位一体”的师德师风建设监督网络,通过教师互评、学生评议、家长反映等途径,及时把握每位教师遵守职业规范和教书育人的工作情况。聘请学生家长、社区代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到校任行风监督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家访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此外,完善师德师风奖惩机制。表彰奖励师德高尚、事迹突出的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先进典型,对凡违反相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严肃查处并给予通报。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大力实施“万千百”计划   14-06-11
唐山:丰润强力推进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   14-06-11
探寻唐山滦南教育现代化建设之路   14-06-09
唐山雨后空气质量好(图)   14-06-09
唐山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14-06-0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