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区纪委落实“三转”求实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16 9:3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区纪委落实“三转”求实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邰丙军)近期,路南区纪委在落实纪检监察系统“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过程中,及时调整内设机构,合理配置人员和设备,以实实在在的措施促使“三转”工作取得实效。

  扑下身子,了解实情。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真正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察民情,解民意,切实了解各单位存在的问题,从而因地制宜,制定出整改措施,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目前,路南区纪委共组织人员深入厂企、学校、社区、农村开展调研、走访6次,征集意见建议68条。

  积极借势,从严惩处。向中央惩治腐败这股“东风”借势,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而使党员干部对纪律、法律望而生畏,不敢越雷池而为之。4月24日,该区借鉴省纪委及其他各地的做法,以高压的态势抓好“八项规定”等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制定下发了《关于以办案的方式开展正风肃纪活动的通知》,以零容忍的态度开展正风肃纪。目前,共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4起线索进行了立案调查,其中已结案3起,4人受到党纪处分。

  心系群众,关心环境。近年来,路南区纪委始终将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取得了一些实实在在的成效。2008年,区纪委制定出台了《关于优化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在全区范围推行了一系列便民利企措施;2012年,区纪委创建了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博客、公共综合测评“五步工作法”及“五位一体”项目建设保廉机制,全部被评为市优化发展环境季度十佳,其中“五步工作法”还被评为年度十佳;2013年,区纪委在重点企业设立了环境监测点,对全区22个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实施挂牌保护,随后又向境内9000多户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放了征求意见函、信、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也先后采取了一些还利于民、整治“四难”“五乱”的举措。

  调整思路,再上台阶。在下一步执法监察工作中,该区纪委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升标准,增强素质,提高效率,力求做到:由被动监督向主动监督转变,改变过去应相关单位的邀请或政府的要求临时进行现场监督的方式,主动深入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把握监督检查的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开展监督检查,完善相关细则,通过主动监督,有效解决政令不畅、执行力不强等问题,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的真正落实;由帮办监督向问责监督转变,把监督检查的切入点从配合主管部门开展业务检查转变到对政府部门履行职责的监督上来,逐渐向问责监督转变,对不负责、不尽责、不担当的现象予以问责,对领导不重视、坚决不整改、整改不彻底的现象予以问责,使各项制度变成带电的高压线,以此督促各单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提高执行力,切实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由定期调研向调查走访常态化转变,不定时到各单位、市场、企业、社区等场所进行调查走访,随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了解好的工作做法,倾听基层的呼声,使各项工作的开展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网络购药消费提示   14-06-04
如何看待双刃剑——“挑刺工”   14-06-03
唐山市纪委发出通知:加强端午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14-05-31
唐山市纪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14-05-30
唐山市纪委负责人就防腐体系推进方案答记者问   14-05-30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