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市妇联:廉政文化进万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16 8: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妇联:廉政文化进万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赵珺 通讯员席晓军、鄢小杰)市妇联坚持组织整体推进、导向引领推进、主题活动推进,深入打造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品牌,拓展妇女和家庭参与廉政文化建设渠道,助力廉政文化进家庭。

  组织整体推进。做到“三个纳入”:纳入市妇联全年21个工作项目之一,明确责任部室、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席部长月例会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重点问题;纳入对县(市)区的工作考核体系,专门召开县(市)区妇联一把手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导向引领推进。在评选表彰“三八红旗手”“五好文明家庭”“巾帼建功标兵”“十佳母亲”等各界各类妇女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活动中,将廉洁自律作为一项重要评选条件,逐一逐级请纪检监察部门对评先对象进行审核,在典型选树上把好廉洁关、定好风向标。

  主题活动推进,打造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品牌。举办全市各界优秀妇女“家风与民风”主题座谈会,获奖的优秀妇女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对家风民风的理解和认识,阐述家庭助廉的具体方法措施,引导激励广大妇女在家风家教中发挥独特作用。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廉政文化为重点,突出培养廉洁意识,促进清正清廉家风的形成。持续举办家庭美德故事传递活动,以群众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事,通过层层讲述,在全社会传递风清身正、廉洁自律的正能量。

  同时,市妇联积极拓展妇女和家庭参与廉政文化建设的渠道,依托1449支巾帼社团组织创作编排以弘扬廉政文化为主旋律的各类文艺作品,在全市城乡巡回演出;依托千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为廉政使者搭建平台,开辟廉政文化进家庭大讲堂;依托“妇女之家”建设,在全市“妇女之家”示范点绘制“孝、诚、勤、和、美、廉”文化墙,使家庭廉政文化入眼入心入脑。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认真履行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   14-06-12
唐山第四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数字电影放映活动启动   14-06-12
七旬老人连续17年办“文化大院”   14-06-12
文化遗产日唐山博物馆系列活动等你来   14-06-11
唐山:迁西大统筹促进城乡“同频共振”   14-06-1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