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四少年离家出走四日急坏家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17 8: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四少年离家出走四日急坏家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枫楠)近日,4名中学生因厌学结伴离家出走,引起家长恐慌。公安民警四处查找,网上守候,成功将4名少年找回,重返校园。

  5月27日14时许,家住丰南区的张某某等8人赶到了丰南区公安局胥各庄派出所,向民警反映称:家中正在上中学的4个孩子相约于5月25日上午离家出走,至今已有3天时间,家人到处寻找,但一直查无音信,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来到派出所报警,请求民警帮助寻找4个孩子的下落。

  民警认为孩子们均为未成年人,且随身携带的只有100多元钱,应该不会离开太远,随即开始在辖区内的餐馆、网吧、旅店等处寻找,都无功而返。正在民警们苦于寻找之时, 5月28日10时许,民警获悉,离家出走少年李某某曾在QQ上向其他同学借钱,出走的4名学生很有可能就会在学校周边出现。派出所民警立即协调学校、家长在学校周边等候,大约11时许, 4名疲惫不堪的学生出现在了学校门口,当看到离家出走近5天的儿子、女儿时,家长们跑了过去搂抱住各自的孩子激动地哭了起来。

  经了解得知,4名学生因厌学于5月25日上午相约离家出走。经过民警、学校领导的开导教育,4名学生不仅认识到了自己离家出走行为的错误,还向自己的父母道了歉,并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好孩子和好学生。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孩子在这个年龄处于叛逆期,家长和老师不要太注重书面成绩,不要给孩子过多压力。引导孩子认真学习的同时,更应注重心理辅导,以免孩子离家出走或产生其他极端念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手术成功小湧淇将告别“翅膀”人生(图)   14-06-14
男孩赌气离家 民警倾心救助   14-06-12
有爱,就有希望   14-06-12
老人“黑户”32年 民警奔波帮解难   14-06-12
唐山丰南:工人误吸毒气惹纠纷民警调解圆满获锦旗   14-06-1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