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黄标车”提前淘汰咋领财政补贴 办理流程公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18 8: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黄标车”提前淘汰咋领财政补贴

办理流程公布 6月19日开始受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海健 季男 魏伟) 为减少黄标车排气污染,促使黄标车加快淘汰更新,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根据《唐山市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市出台了《唐山市2014—2015年提前淘汰“黄标车”财政补贴办法》。昨日,我市公布“黄标车”提前淘汰办理流程。

  据介绍,“黄标车”是指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黄标车提前淘汰”是指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且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即:2000年12月31日以前注册登记的汽油车和2007年12月31日以前注册登记的柴油车。

  “黄标车”提前淘汰办理流程为:

  首先,车主将“黄标车”交付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

  其次,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对车辆进行拆解,并向车主提供《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同时到公安车管部门办理车辆注销手续,向车主提供《机动车注销证明》。

  第三,车主到唐山市提前淘汰黄标车财政补贴办公室服务窗口提交相关材料(唐山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财政补贴资金申请表)。

  第四,公安部门负责对申请补贴车辆是否属于提前淘汰范围、车辆所属辖区、车辆车型与申请补贴金额是否相符、《机动车注销证明》是否真实等内容进行审核确认;环保部门负责对申请补贴车辆是否属于黄标车进行审核确认;商务部负责对车辆《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是否真实、是否已享受中央老旧汽车更新补贴政策范畴等内容进行审核确认;财政部门负责对补贴范围、补贴标准、车主银行账户信息等内容进行审核确认。

  最后,唐山市提前淘汰黄标车财政补贴办公室审核通过后,将相关手续转至车主所在地财政部门,县(市)区财政部门,车主所在地财政部门在12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发放到机动车所有人或单位账户。

  申请补贴资金的车主或单位办理申领手续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一、《唐山市提前淘汰黄标车财政补贴资金申请表》四联;

  二、商务部门核发的《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原件(第三联);

  三、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机动车注销证明》原件;

  四、车辆所属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公章);

  五、机动车所有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六、委托书及代办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七、车辆所属单位专用账号及税务凭据;

  八、车主本人银行卡及开户凭证或对账单。

  唐山市提前淘汰黄标车财政补贴办公室办公地点: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北侧“路通检测站”东门北侧。

  补贴发放开始受理时间:2014年6月19日。

  相关补贴标准请详见5月30日本报。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提前淘汰“黄标车”可获财政补贴   14-06-03
唐山提前淘汰黄标车财政补贴办法出台   14-05-30
唐山2014-2015年提前淘汰黄标车补贴办法出台   14-05-29
唐山:财政补贴提速淘汰黄标车   14-05-29
新车获燃油补贴?骗局!   14-05-27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