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州 正文

唐山:滦县技能培训提升就业素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19 9:4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县:技能培训提升就业素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忠军 田雷) 今年以来,滦县劳动就业部门强化劳动者技能培训的实用性,积极提升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能力。4个定点培训机构,在全县9个镇全面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113人掌握了新技能。

  加强培训机构管理。年初,该县出台并实施了《加强职业培训组织管理实施方案》,召开定点培训机构工作会议,布置培训工作任务。同时,培训监管部门还对各定点培训机构全程动态监管,做到开班检查、中途随机抽查、结业验收考试,以确保培训质量。

  着力打造培训品牌。“滦州矿工”是由该县就业部门倾心打造的井下采煤矿工品牌,享誉全国。今年国家提倡减员增效,在矿工用量大幅度减少的情况下,为提高井下采煤作业人员的技能素质,该县特聘请开滦集团专业讲师授课,对原煤开采进行重点讲解,96名学员经考试合格已全部就业。

  紧跟市场与时俱进。该县就业工作人员在了解到市场上急需营养保健、护工、育婴、保姆方面的专业人才时,开设了育婴员、保健按摩等培训课程,培训600人。同时,又开展手工编织等特色培训,颇受女性欢迎。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唐山举办冶金危化企业应急救援技能比武大赛   14-06-17
唐山灵活就业人员2014年度养老保险费开缴   14-06-17
唐山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将启帷 10场招聘会等你   14-06-14
外国专家到唐山古冶为果农传经送宝   14-06-11
唐山着力提升五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   14-06-11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