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团市委:开展"三进三送三创建"助农村面貌改造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25 8:3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团市委:开展“三进三送三创建”

助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唐建勋 通讯员 刘丽辉)今年3月以来,团市委组织动员全市共青团组织深入贯彻落实我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重要部署,全力推进“三进三送三创建”活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在希望的田野上续写着光辉的篇章。

  推动“三进”,锤炼共青团的务实作风。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为带动,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团干部进村庄、进田间、进农家,摸清村情民意,接地气壮底气。明确要求有驻村任务的团干部每月驻村时间不少于20天,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做到走访不漏一户,宣传不少一人。

  组织“三送”,凝聚共青团的青春力量。一是送政策,服务农村青年增收致富。广泛实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计划,不断深化“青春致富大讲堂”培训活动。全面推进最高额度5万元、最长期限2年的青年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帮助更多农村青年破解创业融资难题。加快发展家庭手工业,试点探索以“企业+代理+家庭”的方式建立家庭手工作坊;二是送清洁,促进农村环境美丽整洁。继续深化“共建绿色家园”植绿护绿活动,通过绿色环保宣传、花籽树苗捐赠、规模化青年林创建等活动,建设美丽乡村。组织开展青年文化墙绘制活动,让一面面墙壁变成一道道“能说话”的风景;三是送关爱,护航农村青少年成长发展。面向重点村贫困青少年开展“老区爱心直通车”“爱心货栈公益义卖”等希望工程关爱行动,提供“一帮一、多帮一”的关爱服务。组织全市各级12355青少年维权中心法律志愿者到重点村开展“送法律援助进农村”活动。

  实现“三创建”,打造共青团的响亮品牌。一是创建精品示范村。按照“配备1个健全的团组织、组建2支志愿服务队、培养3名创业致富“领头雁”、开展4次帮扶帮建活动、举办5场青春致富大讲堂、建成90%以上的卫生厕所”的目标,在各县(市)区集中力量创建1个精品示范村;二是创建青年绿化示范街。在沿高铁、高速公路和沿城、沿海等重点村中,每村创建2—3条青年绿化示范街;三是创建活力基层团组织。围绕“五好”标准,在全市创建一批班子团结、队伍健全、活动丰富、开展农村工作能力强的基层团组织,不断巩固共青团的基层力量。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团市委:四个必须全力深化教育实践活动   14-05-29
唐山团市委青年歌手大赛落幕   14-05-21
唐山团市委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主题讲座   14-05-20
唐山团市委引领广大青年踊跃投身创新创业   14-05-19
唐山团市委送花进农家   14-05-16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