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政协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26 7: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政协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媛媛 通讯员常永利)6月25日,市政协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深入查摆“四风”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省委督导组组长侯志奎、副组长纪国军应邀出席会议。市活动办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彦洪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张艳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建君、苏铁成、苏春生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唐山市委主委刘长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唐山市委主委胡万宁,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唐山市委主委杨方,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月仙,市政协秘书长刘镇东及省委督导组其他成员,“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在前期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扎实开展针对性学习,特别是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实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上的准备。坚持把深入查摆问题作为核心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谈心交心,推心置腹、坦诚相见,真诚交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郭彦洪首先代表市政协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她就政协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深入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主要根源。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在个人对照检查中,郭彦洪对照检查自己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转变作风情况,查摆“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和形成的原因。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分别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自我批评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不留情面,既真诚又有“辣味”,达到了加油鼓劲的效果。

  侯志奎在点评时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会议具有基础牢、准备足,态度端正、画像准确,党性强、批评诚,方向清、措施实等鲜明特点。希望市政协在下一步活动开展过程中,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在解决好思想意识这个总开关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群众监督,在问题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坚持运用党的建设重要法宝,在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在围绕中心工作、更好地履行政协职能上下功夫。市政协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凝聚思想,达成共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彦洪表示,这次市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体现了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原则,达到了深化认识、洗澡除尘、祛污治病、加油鼓劲的目的。我们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细化,落实上再加强,做到在理论武装上要更加强化,在整改落实上要更为坚决,在联系基层、联系委员上要更趋紧密,在履行职能上要更有作为,在建章立制上要更见成效,在自身建设上要更须加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善始善终地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陈学军主持召开唐山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14-06-24
征文:电力点靓幸福生活   14-06-23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群众路线专题民主生活会   14-06-21
唐山滦南方各庄镇:瓜甜农民富生活乐悠悠   14-06-20
残疾小伙学作词 盼良师指导   14-06-1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