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理论园地 正文

突出主责意识 担当政治责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26 10: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乐亭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客观需要。作为大钊同志的故乡,我们将大力传承和弘扬大钊精神,切实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建设沿海强县、美丽乐亭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一、突出主责,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县委将勇敢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并从自身做起,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县四大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起领导责任,与经济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既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又要敢抓敢管,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具体意见,加强责任分解和任务分工,明确分管领导、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严格责任考核,强化责任追究。

  二、持之以恒,全面深化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大钊同志“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的务实精神和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为镜,集中解决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四风”问题,毫不松懈地深化作风建设。注重从具体问题抓起,既抓大问题,也抓小问题,不断积小胜为大胜。注重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坚决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范并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领导干部工作生活保障等制度,以制度固化作风建设的成果。

  三、重拳出击,坚决惩治腐败。坚持把查办党员干部腐败案件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对腐败现象“零容忍”,不搞微错不究、不搞初犯不查、不搞法不责众,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的势头。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抓早抓小,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了解核实,防微杜渐,及时遏止。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严肃处理贪污受贿、以权谋私、吃拿卡要案件,严肃处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过程中失职渎职、推诿扯皮、弄虚作假案件,严肃处理“四风”案件,严肃处理破坏发展环境案件。高度重视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支持县纪委内设机构调整,机构设置、人员配置进一步向办案和监督工作倾斜,充实查办案件和执纪监督工作力量,收缩战线、握紧拳头、做强主业,确保纪检监察机关铁面执纪,对腐败问题发现一个坚决查处一个,保持反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

  四、培树品牌,全面创优发展环境。整治软环境是一项硬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我们将着力打造“投资乐亭、事事畅通”的环境品牌,以组织开展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为抓手,多措并举,分类施治。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并严格执行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等制度,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坚持开展“为项目建设提速,为企业发展排忧”上门服务月活动,真正做到上门服务、主动服务,切实为项目单位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实行重点项目纪委跟办督办,定期深入项目单位和企业了解掌握职能部门的服务和作风情况;坚持实行入企检查备案制度,凡是到企业进行执法检查,都要提前向县纪委监察局备案。县纪委监察局充分发挥优化发展环境办公室的作用,对于损害发展环境的人和事,坚决查处,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中共乐亭县委书记王东群)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基层组织建设要有好的带头人   14-06-20
中央慎重、均衡发展党员 建设高质量党员队伍   14-06-20
曹妃甸区首个食用菌种植园项目开工建设   14-06-20
唐山居然之家建设路店改造升级   14-06-19
居然之家唐山华联建设路店改造升级   14-06-1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