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州 正文

唐山:滦县就业实现新突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27 8: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加强职业培训 激发民间活力

滦县就业实现新突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孙愫 通讯员徐谦、孟华、艳君)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以来,滦县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就业创业机制、充分发挥就业政策的引导和激励作用,拓宽就业渠道、加强职业培训,不断激发民间创业活力、以创业促进就业,使该县就业工作实现了四个新突破。

  围绕“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就业稳中有升”,在劳动者转移就业工作方面实现新突破。这县组织农村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务工,重点加强对伊利乳业、皓盛集团等县内大型企业的转移就业;打造覆盖唐山、曹妃甸、京唐港等周边区域的就业网络,巩固和扩大农民工异地就业范围;积极开展送岗位、送政策活动,针对帮扶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妇女等重点群体,举办春风行动暨农民工、大学生、妇女专场招聘会以及滦县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4173人,全县城镇新增就业人数215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819人,安置就业困难人员240人。

  围绕“加强职业培训和提高就业质量”,在培训工作上实现新突破。实行“企业、镇村、妇联、社会团体及其他民办培训机构等+基地”联姻,明确各自职责,使培训设施、场地、师资得到全面保障;不断完善培训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就业准入制度的要求,通过“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组织培训—上岗就业”模式,开展订单式培训;加强训前、训中、训后监管,实施定期与不定期检查制度,强化培训效果,并积极实行职业培训结业考试制度。截至目前,共开展职业培训1430人,其中订单培训246人。

  围绕“发挥好就业政策的引导和激励作用”,深入企业实地考察,广泛征集筛选适合高校毕业生进行就业见习的工作岗位;明确政策支持对象和内容,将资金用于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就业见习、扶持公共就业服务及社保补贴等各项就业相关支出,努力实现应享尽享。今年以来,共计拨付各项补贴资金153万元。

  围绕“创业促进就业”,在创业帮扶工作上实现新突破。结合创业工作实际需要,采用案例教学、成功创业人员现身说法和创业实训等方式,积极开展创业培训。同时,争取市、县担保基金,扩融小贷资金规模,采取创业帮扶中心、邮政储蓄、农村信用社三方“联姻”,并进一步扩大小额担保贷款发放范围,对符合创业条件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妇女等人群,每人给予5万元的贴息贷款。目前,共计开展创业培训180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700万元,新增创业90人,带动就业180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河北省音协音乐文学学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滦县举行   14-06-23
唐山:滦县以核心价值观聚人心促发展   14-06-21
唐山:滦县丰润全力备战“三夏”生产   14-06-20
唐山:滦县大力保护地理标志产品   14-06-20
唐山:滦县技能培训提升就业素质   14-06-19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
·拍手称快!唐山一9人恶势力集团被端!
·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唐山闭幕
·唐山500多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廊坊)农交会
·陈学民:坚决落实领导责任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历届残运会中规模最大!唐山举办第六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
·唐山这个5A级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格啦!
·2019年中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视公告
·丁绣峰调研站西片区:加快打造聚集优势资源的“唐山门户”
 
.